竞技风暴

生日反弹畅谈世锦赛 刘炜:对阵梦之队不能丢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下午,在CBA第25轮比赛中,云南红河奔牛队以98比106不敌来访的上海队,全场比赛刘炜得到最高的37分,外援奥科萨得到21 分15个篮板。云南队陈照升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5分,入选了中韩全明星对抗赛阵容的乔恩-史密斯得到21分12个篮板了。

  1月15日是刘炜的生日,而他在今天的比赛中,终于走出了最近的低迷,刘炜两分球
14投10中,三分球7投4中,拿下37分9个篮板7次助攻。“应 该说,自己从澳洲回来以后,由于之前的感冒影响,都在处于恢复之中。今天比赛总算整个状态调整得不错。”刘炜说,“今天的比赛,我们 在防守对方的外线上做得非常到位,整体防守不错。”

  在自己生日进行的比赛中,能够有一场出色的表现,让刘炜心情很高兴。“就算给自己的礼物吧。”刘炜说。生日,刘炜收到了很多人送来的 礼物,其中有许多是自己的球迷。“感谢这么多人对我的支持。”刘炜说,“我能做的就是在场上很好地发挥,为大家奉献精彩的比赛。”

  2006年男篮世锦赛抽签仪式东京当地时间15日下午3点举行,

中国男篮分在D组,同组的对手有美国队、波多黎各、斯洛文尼亚、
意大利
和塞内 加尔队,而D组的比赛将在日本札幌进行。作为中国男篮的副队长和主力控球后卫,刘炜对于世锦赛也非常关注,赛后第一时间询问了抽签结果 。

  对于

中国队的抽签形势,刘炜认为对手都非常强。“世锦赛肯定没有什么弱队的,我们必须努力打好每场球。”刘炜说,“打一个比赛,我们 首先必须有目标和努力的方向。世锦赛我们应该首先立足于小组出线,然后再去考虑进一步的目标。能够走得更远,首先必须取决于我们自己 能够在场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对于小组同组的强队美国队,刘炜认为,首先不能输了自信。“不管面对谁,对手多么强大,我们在比赛中不能丢了自信,必须打出自己的水 平。”刘炜说,“当然在这个前提下,也不能盲目自信,必须认真准备好每场比赛和每个对手。”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