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太太助阵积臣拿下双14 郑武疯狂叫停万马战斗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告别华东之旅,回到主场的广东队这次面对的是浙江队。对手的实力和主队不在一个档次,但是他们争取胜利的决心却是不可低估的。

  在赛前人们预料的大屠杀并没有出现。开场之后,双方的首发阵容都有所变化,和上一次在东莞的交锋相比,这回浙江队的排兵布阵基本上派遣主力出场。第一节,广东队的进攻效率失分低下,这给了浙江队以机会。萨马基和赵杭组成的内线对广东队的顶防相当成
功,让广东队在内线的进攻无法顺利展开,而外线手冷让广东队在第一节才得到了15分,这是本赛季第一次。在比赛过程中,广东队的防守还是显示了威力,连续两次造成对手24秒违例。但是进攻不力让李春江很是不满,在第一节比赛进行到6分钟的时候,李春江终于坐不住了,叫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暂停。广东队带着15:14的比分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比赛广东队派上李群,并且加强了王仕鹏的突破,给浙江队的防线制造了新的压力。在连续三次三分球出手不中之后,李春江在第4分钟叫了暂停,将防守改成全场紧逼。这个变化让浙江队措手不及,在短短两分钟内,浙江队接连出现传球失误,一次被夹击抢断,一次发球5秒违例,朱芳雨接到球三分线外张手命中,加上杜锋内外开花的8分,广东队打出一波14:2的高潮将比分抛离。但是郑武在暂停之后也做了针对性布置,肖卫国的两个三分球加上萨马基强攻打三分,浙江队在瞬间又还了主队一个11:0。比分差距再度缩小,广东队带着47:43的微弱优势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浙江队还上组织后卫米拉奇,而广东队相应地把泰伦斯放在场上。开场之后双方依然保持拉锯的状态,比分一直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米拉奇在完成一次非常高难度的突破投篮后鞋底出现问题,他自己叫了暂停,换了罗智的球鞋再度上场。浙江队的运气并不是太好,很快在内线表现不错的赵杭也在进攻中崴伤了脚。广东队马上抓住对手内线防守力度下降的机会,易建联和积臣联手打出一波14:4的高潮,将第三节的比分锁定在79:64。

  尽管大比分落后,但是客场作战的浙江队并没有放弃,主教练郑武用满了三次暂停机会,甚至在第四节的中段还企图利用全场紧逼来缩小比分,但是广东队的几名国手逐渐找到了手感,杜锋更是延续了这么多场比赛以来的出色发挥,全场拿下了39分6个篮板还有3次助攻。王仕鹏和朱芳雨也有20分和15分的进账。重新取得领先的广东队没有再次让浙江队将比分捞回,最终以111:93击败对手。

  太太带着孩子来到

东莞探亲,这一好消息让积臣显得异常兴奋,他在内线攻下14分14个篮板。而浙江队方面外援萨马基拿到23分,王世龙也有18分的进账。尽管在篮板球以及命中率方面和广东队相差不多,但是多达24次失误以及被抢断13次直接造成了他们的输球。 (苏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