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球队都吃“运动灶” 王非:多吃牛肉少吃猪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3:32 体育天地

  我国的CBA联赛在体制上跟NBA重大的区别之一就是:CBA各队普遍实行集训制,而NBA实行走训制。这种体制上的差别决定了在球队饮食上也存在着重大区别。“CBA各支球队的球员都住在一起,打主场的时候,大家一起在球队的食堂吃饭;打客场时,所有球员就在酒店用餐。”新疆队主帅王非向记者介绍道,“CBA各队都有自己的食堂,大家吃的都是运动灶。”

  至于我国球员的饮食习惯,王非说:“其实我们的运动员也都知道要多吃牛肉、鸡肉,少吃猪肉,因为牛肉、鸡肉热量高、脂肪含量低,而猪肉脂肪含量高。另外就是多吃水果和蔬菜,补充各种营养成分,保证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良好。”

  但王非同时也坦陈,跟NBA相比,CBA没有自己的

营养师,也不注重所谓的营养搭配。“在饮食上就是荤素搭配,没有什么营养配方,各支球队的伙食还是根据各自的地方特色。比如在新疆,羊肉是主要的肉类,所以大家吃羊肉就比较多,而羊肉也是热量很高的肉类,因此对球员的身体很有好处。”

  说到饮食和球员身体的关系,王非说:“NBA球员的身体很强壮,这跟他们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他们成天吃的都是热量很高的食品,但这并不是说外国球员吃的就一定比中国球员好,而是因为中国球员更习惯吃中餐,这是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中国球员不可能像外国球员那样成天吃牛排。但是作为职业球员,中国球员要多向NBA球员学习,掌握好饮食上的取舍。各支球队也应该更加重视球员用餐的营养搭配,毕竟打篮球不是一项轻松的工作,没有充分的营养、强壮的身体做基础,球员也难以在场上有出色的发挥。”《体育天地·MVP》记者朱冲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