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春江友情客串替秋平说话 四大国手笑看翻译投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1: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昨晚的卢湾体育馆没有悬念,有的只是波澜不惊。上海男篮以89比111再负于卫冕冠军广东队,广东队在上轮终止17连胜后,终于在本场比赛中又找回了王者气势。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发生了一个有趣的细节: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坐下来后只字未提
广东队的表现,而是解说起上海队来,“上海队上半时打得不错,但下半时可能是分差拉得大了,比赛的悬念也没有了”,李春江的这番“友情客串”看样子更像是替李秋平“说话”。

  其实,比赛胜负从一开始的首发阵容就可看出端倪。章文琪和贾孝忠意外地没有排进上海队的首发阵容中,顶替他们的是彭飞和海瑞。反观广东队,不敢大意的李春江派上了易建联领衔的“四大国手”,整个上半时,几乎就是一支中国国家队与刘炜领衔的上海队在交手。

  即便如此,上海队不是说毫无爆冷的机会,上半时他们还一度领先广东队,半场结束时以48比63只落后了15分。下半时,李秋平一齐派上了章文琪和贾孝忠,意图缩小差距,可真正的分差也是从这里开始的。

  “我们的配合打不开,处理球急躁了一些”,李秋平分析说:“广东队事先对我们做了针对性防守,他们对刘炜进行夹击,导致我们的转移球非常差”。上海队此时的焦虑,从刘炜在第三节中情急之下进攻撞人可以看出,在对手的夹击之下,刘炜甚至在第一节只拿到区区1分。广东队的防守策略无疑是成功的,这值得上海队接下来好好研究对策。

  67比89,从比分来看,比赛的第四节都成了“垃圾时间”。双方教练陆续派上了替补球员来练兵,广东队的“四大国手”心情悠闲得很,他们眼中唯一的卖点只是——队中的翻译兼球员张博雨上场后能不能投中球?轮到张博雨出手时,大伙都会站起来为他呐喊。结果,张博雨总算是命中了2分;对于上海球迷来说,看替补外援李特还能扣中几次篮,也许还有点意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