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华:上海输在无心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1:02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的比赛之所以不见“杀人偿命”的杀气,正如广东队主帅李春江所言,某种程度上是“上海队无心恋战了”。

  本场较量中,两队的教练虽在换人上认真做了一番“田忌赛马”般的好文章,但对于上海队而言,胜负不如接下来的比赛重要。从本周日开始到过年前,上海队还有与云南、福建和八一队的三场比赛,显然,该尽全力拿下哪几场比赛,这也会是一个“田忌赛马”般
的战略取舍。

  另一方面,也不能不叹服广东队的阵容要比上海队完整得多。昨晚,广东队不仅展示了四大国手的超豪华阵容,还派上了积臣和泰伦斯的“双外援”组合。光拿后卫来说,曲绍斌、张哲等小将接力一样与刘炜周旋,如果再算上那个明年就可打上一队的陈江华,李春江手中可以打出的牌可谓多多。

  比起卫冕冠军业已成型的良性“生态系统”,上海队要“寒酸”了许多。王勇是上海队生态结构中惟一新的稳定增长点。王勇昨晚又拿到了24分,本赛季的平均每场得分达到15分,排全队第三;可遗憾的是,其他板凳球员则未露大将之风。

  上海队的板凳深度让教练用人都犯愁:海瑞个人擅长的三分球时好时坏;前一段发挥出色的小将王思章遭遇流感一直未痊愈,高挂免战牌;像郑晓明其他小将状态起伏大,而细心的人还会发现:上赛季上海队的两名有冲劲的小将已经“消失”了,一是姜剑飞,他目前由于各种原因已经离队,在家赋闲;另一个则是葛明辉,他倒是来过几次主场,不过由于脚膜炎的困扰,他只能是坐到主席台做球迷了。

  “田忌赛马”,上海队也败在阵容上无法与广东队对位抗衡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