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回美国福建被拔牙 小小八一险将36分优势葬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0:46 现代金报

  金报讯 (见习记者 周一) “因为是春节前夕的最后一个主场,又是大比分领先,所以让年轻队员都上来露个脸!”阿的江说道。所以,昨晚对福建,你看到这样一幕:离比赛结束还剩14分钟,李楠、莫科等主力早早的穿好了衣服,坐在板凳上观战,而邸晓伟、杨庚霖、陈臣等鲜有上场机会的“小小八一”,在场上与福建奋力搏杀。108:98,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全体将士在告别鸡年前夕,用一场胜利向宁波球迷提前拜年。

  李楠的三分准而犀利,莫科的扣篮鼓舞人心,张劲松的防守狠到了家……春节前夕的最后一个主场,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在家门口,痛快淋漓的将福建砍的七零八落,而电子计分器上八一队的得分值,间隔几秒钟内就跳一跳。

  场上的队员杀的痛快,而八一队的板凳席上,却空无一人。人呢?

  原来,

福建队头号外援杀手蒂龙·华盛顿因伤“解甲归田”,回了美国,故该队就像头被拔了牙的老虎,望着这样一边倒的比赛,阿的江就让替补队员全部去体育馆的力量房活动活动筋骨。但是他绝对没想到,比赛打到第三节末尾,八一已经遥遥领先对手36分!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利用暂停时间,阿的江把力量房的小将们给喊了回来。但是队员们不知道阿的江的所想,一个个慢悠悠的走回场内。“上场了!”阿的江一声天尊吼,喊醒了极度放松的小将们。而5个小将,用平生最快的脱衣速度登场。刹那间,衣裤横飞!

  “换李楠!换莫科!”现场的观众齐声高喊。倒不是球迷不喜欢“小小八一”,而是因为八一队曾有的36分优势,10分钟之内就只剩7分了!他们担心煮熟的鸭子飞了。

  “我相信他们顶得住!”阿的江硬是坚持自己的判断,“我要的就是这种氛围、感觉,不能看到对手有逆转的现象,你就换小将,这对他们的自信心是一种打击。要让他们学会在压力下打球,这样成长的更快。”两队的比分逐步在缩小,但阿的江只是让王中光和李克上去稳稳军心。而最终的比分,也证明阿的江判断正确,赢了比赛,赢了人心。 双鹿电池特约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