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未痊愈但战斗力不减 唐正东:状态只恢复七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2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鱼腩东莞新世纪把江苏南钢队惊出一身冷汗。首节即被对手攻下41分的江苏队最终凭借第三节的一波进攻高潮才反败为胜,主场140:127击败对手,取得了本赛季球队最长的五连胜。比赛中,上一场因伤缺阵的唐正东上场20分钟即得到21分。而这样一场对攻战也让小唐慨叹不已,他说:“因为东莞队一直都主张进攻吗,所以今天可以说两个队打的就是对攻,这样的话比赛也比较精彩。”

  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小唐在一次摘下进攻篮板时受了伤。所以在上一场与广东队的比赛中,他只能坐在板凳上看队友们经过鏖战战胜对手。让小唐说说自己复出后的感受,他一笑,“也没什么感受,只能说我在这段时间里都在逐渐的恢复和提高中,希望可以经过比赛的磨练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好。伤还没有痊愈,今天上场时间不多,但表现还行吧。我们队的表现还都可以,在开始的时候打的稍微有点被动,但后来状态都打出来了,虽然过程比较艰苦,但还是赢了。”

  在这场比赛中,南钢同曦队有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独得33分的张成依然是球队的得分王,渐入佳境的白人外援克鲁兹贡献了23分9个篮板,易立20分5个篮板5个盖帽,唐正东21分7个篮板,胡雪峰14分15个篮板9次助攻4次抢断,孟达19分6个篮板。

  说到与队员的配合,小唐觉得这场球主要就是以攻对攻,他说:“东莞队是整个联赛各队中进攻能力最强的球队,我们今天主要就是以攻对攻,所以整个攻防的节奏都很快。”因为伤还未痊愈,老大胡卫东让他上了20分钟,算是调节状态,小唐说:“我伤还没好呢,所以老大就让我上了一会儿,因为上场时间太长对伤势的恢复也没好处。”伤还没好,但状态已经逐步的好起来,他说:“状态只恢复了七分吧,伤还没全好,也影响了自己的发挥。我也在逐渐的找回状态,希望能够越来越好。”

  最后,在让唐正东点评一下对手中进攻最犀利的

状元秀麦尔斯时,小唐认为麦尔斯发挥出色的主要因素还是因为东莞队主要以麦尔斯为主,“东莞队的实力不是很强,稳定的得分点相对比较少,所以很多战术都是围绕他来进行,所有的球几乎都传给他,所以他每场的得分都很高,其实这是很正常的。”但他还是肯定了麦尔斯的水平,他说:“这个外援还可以的,要不然也不会以他为核心吧。他对东莞队的进攻很有帮助。”

  下一场比赛,江苏队将客场对阵缺少外援的

福建队。那里将成为小唐大展手脚的地方。

  (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