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伏明:一身及时的冷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22:53 新疆都市报

  如果是足球比赛,相信每个人都会说赢1个球和赢10个球是一样的,都是3分。在篮球运动里,这种说法似乎并不多见,在一场糟糕的胜利之后,全队做的更多的是总结经验教训,而不是盲目地庆祝一场胜利。

  对于从来没有享受过这么长连胜喜悦的飞虎来说,昨晚的比赛过程是就像是一场冷水泼向了飞虎燃起了连胜大火,尽管没有没有破灭,但已经让飞虎意识到在这样一个零下20
度的冬天里,什么都可能发生。

  上赛季,飞虎在主场同样是拿下辽宁,取得平历史最长连胜的5连胜。科尔曼赛后不停地重复着一句话,“five win in a row(五连胜)”,球队的自信心膨胀到了极点。但在接下来的客场,中,飞虎输给了并不强大的上海队。

  赢球是好事,但对于飞虎这样一支还没有习惯天天赢球的球队来说,不要被胜利冲昏头脑,才是最关键的。面对赛前几乎放弃比赛的辽宁队,飞虎在创下了13分的本赛季第一节最低得分,并且直到最后5分钟才分出比赛的胜负。打吉林和陕西,辽宁都输了20分,在红山体育馆却让飞虎惊出一声冷汗。

  如果昨晚是一场30分或者40分的大胜,飞虎爆棚的信心也许真的会向《头文字D》里的主题区那样“

一路向北”。还好,辽宁让飞虎惊出了一身冷汗,这身冷汗足以让飞虎在休息室里总结半小时,回到基地再总结一个半小时。

  下一个对手是北京,这一次巴特尔可不会坐在板凳上看着,带着这身冷汗,飞虎到北京也许真的能有一个好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