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阵容让大鲨鱼力不从心 广东胜上海昂首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2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6年1月13日,在CBA联赛第24轮中,主场作战的上海大鲨鱼队89比111负于广东华南虎队。上海队现在仍然排在南区第五的位置,而广东队在上轮加时惜败江苏结束了17连胜之后,又重新开始了自己的连胜之路。

  本场比赛,上海队的外援奥科萨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并有9个篮板,王勇发挥出色,拿下24分,刘炜发挥一般,11分4次助攻。广东队有5人得分上爽,易建联19分6个篮板,
杜锋17分,积臣15分,朱芳雨12分,宋希14分,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队主力阵容并没有打太长时间。

  两天前刚刚与江苏苦战加时赛的广东球员今天看上去有些疲劳,他们首发仍然是四大国手加曲绍斌,但是开局并不理想,被主队5比1领先。奥科萨和海瑞包办了主队的前7分。但广东队毕竟实力强大,易建联连续篮下强攻得到5份,然后杜锋连续三次上篮将比分反超,广东12比11领先了。此后,上海队的王勇发威,远投和突破屡屡奏效,很快就有10分入帐,上海队也因此22比15领先了7分。广东队请求暂停,马上在进攻方面就有很大起色:朱芳雨3分中的,曲绍斌突破打3分,杜锋远投加突破;上海队此时自乱阵脚,紧靠奥科萨和刘炜的罚球得到2分。本节比赛末段,广东队打出一波16比2的进攻高潮,以31比24领先上海队7分结束第一节。杜锋得到11分为本节最高,刘炜本节只得1分。

  第二节,广东队积臣上场,两支球队大部分主力下场休息。开场后,两队各投中2分,然后你来我往,分差在10分左右。杜锋发挥出色,投篮得分后,又盖掉刘炜的上篮。这段时间双方的失误较多,投篮命中率也不高,广东队依靠积臣在内线又得了6分,此后上海队叫了暂停,但回到场上后却打的很奇怪,首先易建联拉到外线投中3分,没想到上海外援奥科萨还以颜色,也在外线远投3分命中,双方的

中锋都到外线来抢“饭碗”了。刘炜本节比赛状态稍有起色,跳投命中了2球。半场结束,上海队主场48比63落后了15分。王勇得到半场最高的21分,杜锋17分,易建联15分6个篮板。

  第三节比赛开始,双方前两次进攻都未得手。章文琪补篮打破僵局,随后广东队张喆投中3分。本节比赛,广东队两名外援积臣和泰伦斯都在场上,后者表现尤其抢眼,他能突能投,在一段时间内,赛场成了他个人演出的舞台,很快就得了8分。上海队用李特换下奥科萨,但他的罚球实在糟糕,2罚不钟,广东队趁机将比分拉开。两支球队的失误很多,快攻中陈大伟上篮被盖帽,还碰到自己;刘炜进攻中撞人。王仕鹏和张喆相继投中3分,广东队89比67领先22分进入末节。三节比赛,广东队上场10名队员全部得分,他们的阵容真是“恐怖”,整体实力太强大了。

  最后一节,上海队试图发起最后的反击,但郑晓明的3分球居然被盖掉很影响士气。广东队趁热打铁又一波攻击波几乎让上海绝望,积臣和曲绍斌连续投篮得手让广东领先了本场比赛最大的30分。比赛因此进入垃圾时间,上海队请求了暂停,他们不想在主场输的太惨,今天他们用了几套阵容来与广东对抗都没有取得好的效果,全场一直落后。暂停后,郑晓明和奥科萨分别得分,李特补篮中了一个。广东队替补阵容本节没什么特别发挥,但是对上海来说已经太晚了,李特的得分只能安慰一下球迷情绪,主场失利不可避免了。最终比分为89比111,上海主场告负,广东昂首继续前进。

  在本周日,上海队将要客场挑战云南,广东队回到主场迎战浙江。

  上海队首发:刘炜、海瑞、王勇,彭飞、奥科萨

  广东队首发:曲绍斌、王。仕鹏、朱芳雨、杜锋、易建联

  [技术统计]

  (东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