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主场拒绝冷门 萨马基内线当家擒下云南红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2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浙江队主场对阵云南队。结果,浙江队凭借萨马基的出色发挥,以97比84战胜对手。

  本场比赛中,萨马基拿下全场最高分36分,老将吴乃群得到13分。云南队陈照升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两个外援发挥失常各得4分。

  首节比赛一开始,万马队就依靠萨马基在内线的良好状态向云南队展开了疯狂的攻击,上来就打了对手一个9:4的小高潮。云南队主教练吴庆龙立刻做出人员调整,用乔恩·史密斯和朱峰换下了在内线吃亏的比尔和陈照升。老将吴乃群和萨马基两位内线球员状态似乎非常不错,频频冲击前场篮板,但实力不俗的乔恩·史密斯也同样不甘示弱,双方比分差距始终在5、6分左右徘徊。直至首节快结束时,郑武用云南队的旧将“老虎”张伟刚换下吴乃群,在场上打起了万马队不多见的“双塔”战术,此举在内线的防守上起到了不错的效果,也抑制了对方外援乔恩·史密斯的发挥。首节结束,万马队以26:19领先对手7分。

  次节开始,万马继续用萨马基和张伟刚的“双塔”战术对付对方强壮的外援乔恩·史密斯。但云南队也派上投手王胜和老将李晓勇在外线与万马周旋,比分差距也迅速被缩小,一度云南队追得只差万马1分。看到“双塔”战术效果不明显,郑武还是用老将吴乃群换下了张伟刚,外线也用防守能力更强的缪寿守和刘维伟换下了罗智和王楠。吴乃群的上场立刻帮助万马队打出了新的高潮,这位老将无论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核心的作用,比分也因此再度被拉开。进攻屡屡受挫的云南队此时在防守上似乎也变得不知所措了,万马趁机内外开花,比分在上半场结束前继续被拉大。随着王胜最后时刻3分出手不中,上半场结束时比分被定格在49:38万马领先11分。

  易边再战,郑武用王楠换下已经三次犯规的王世龙,进攻上则继续坚决打萨马基和吴乃群主导的内线,而王楠在外线也有三分的表现,比分差距因此被继续拉大。内线占不到便宜,外线也发挥不出来的云南队由此陷入了困境,此时缪寿守在三分线外连续两个三分中的将比分差距拉开到了66:47整整19分,吴庆龙不得不立刻叫了暂停。暂停过后,郑武用王世龙换下吴乃群,以让这位老将获得更多的休息,云南队也趁此机会向万马队发起了冲击,幸亏有了萨马基在内线有力的篮板和防守保证,比分差距才被稳定在15分以上。第三节结束前,凭借王楠的一个压哨三分,万马队以81:61整整领先了20分。

  末节比赛一开始,萨马基就以一个内线强攻率先为万马得分。但云南队明显并不甘心就此投降,他们随即在外线发起了反击,比分很快被缩小到15分以内。关键时刻,郑武换上了另一名上赛季在云南队效力的肖卫国,“老肖”上场后似乎憋了一股劲,立刻一个内线突破打板两分为万马稳定住了局势。此后云南队开始抢投三分,郑武随即用米拉奇换下了几乎打了整场的萨马基,小将赵杭也获得了上场的机会。虽然云南队迅速迫近了比分,但无奈此前被拉开的比分差距太大,在耗光了最后几秒钟后,浙江万马队最终在主场以97:84战胜了云南红河。

  此役过后,浙江奔赴

东莞对阵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云南队则主场迎战上海大鲨鱼队。

  浙江首发:萨马基、吴乃群、王楠、王世龙和罗智

  云南首发:比尔、王守强、陈照升、张楠和李晓勇

  [技术统计][比赛视频]

  (钱江晚报 陆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