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蒂龙缺阵福建身心俱疲 八一双鹿欲大胜浔兴雪前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八一双鹿电池队将在宁波主场迎接福建浔兴队的挑战。目前八一双鹿队已经取得了两连胜,而福建队则刚刚在浙江义乌遭遇到五连败,可以说士气低落到极点。面对近况不佳的福建队,八一双鹿队绝对不会放弃捞分的好机会。福建队恐怕要败走宁波,不得不咽下六连败的苦果。

  最近几轮比赛,李楠的状态可以说好的出奇,连续数轮砍下40分以上的高分。凭借
这样的出色表现,他还当选了第六周的MVP。从开赛至今,李楠平均每场得到30分,他与莫科组成的科楠组合,已经成为八一双鹿队最为稳定的火力点。上轮与云南红河队的比赛,李楠又是以41分的得分排在23轮得分榜的首位。

  另外,小将王中光也日渐成熟,成为了八一双鹿队外线的一个得分点。尽管王中光的三分球命中率不像的他的老前辈那样稳定,但是他的突破也每每成为八一双鹿队打破僵局的利器。此番对阵

福建,八一双鹿队主教练阿的江肯定不会放弃这样一个练兵的好机会。年轻的子弟兵们在胜局已经的情况下,肯定会得到大把的锻炼时间。

  在第二轮的比赛中,福建队曾经主场爆冷,以95-83战胜了八一双鹿队。在那场比赛中,福建队王牌外援蒂龙-华盛顿一人拿下42分19个篮板。此番两队再次遭遇,福建队中已经没有了蒂龙的身影。

  福建浔兴队之所以遭遇五连败,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外援蒂龙的受伤。在去年12月28日第17轮客场与浙江队的比赛中,福建队外援蒂龙与浙江球员相撞受伤,此后一直缺席比赛。在受伤之前,蒂龙平均每场贡献29.4分和12.4个篮板,是福建队头号得分点和篮板王。蒂龙缺阵后,福建队的内线可以说是塌了半边天。内线只能依靠老将接君和小将孙天农苦苦支撑。在外线方面,福建队还有龚松林和朱世龙支撑门面,多少还可以与CBA诸强一比长短。但缺乏内线的有力支持后,外线只能靠运气投一个算一个了。

  在战绩排行榜上,福建队以6胜16负的战绩名列南区第7位,其中客场1胜11负,而八一双鹿队15胜7负,高居南区第二,其中主场10胜1负,仅仅输给了江苏队。要想在宁波取得一场胜利,福建队除了冀望自己超水平发挥之外,恐怕还要期望八一双鹿队整体发挥失常。不过赛场之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在23轮赛前,谁又能想到北京队会输给山东队呢?能否在绝境中奋起,全看福建队队员的努力了。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