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支持同曦善待宏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9:14 现代快报

  编者按:这是从新浪网篮球论坛上“淘来”的一则帖子。在这篇文章中,作者对“龙虎斗”做了全方位解读,中肯、理性、宽容,展现了一位同曦球迷的品位与情怀。在此,我只想补充一点,那就是,个别警察叔叔在维持现场秩序时,能否温柔一点,别对球迷那么粗暴,别夺过标语牌就揉成一团———电视观众都看着呢。

  我是同曦球迷,虽然本人十分热爱篮球,疯狂关注同曦、中国篮球,但我算不上什
么专业球迷,那么就从我的感受写点东东吧。

  比赛同曦、宏远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算本人眼浅,这是我见过的最精彩的CBA赛事。即使去年

总决赛的第三场,也不一定比这场来得过瘾。

  队员阿联依然强悍,杜锋依然抢眼。朱芳雨因为宏远战术重心在内,因此得不到开火机会,导致手冷。同曦方面,首席功臣是小胡。张成上半场带领同曦紧紧咬住了比分,但第四节或许是体力不支,有几个球打得太随意。易立表现不错,但对抗和中投必须加强。小唐不在,克鲁兹成功地遏制了积臣。

  裁判和上次一样,裁判问题被提了出来。不可否认,同曦的胜利有裁判因素,但总体来说还是公平的。

  同曦在客场也受过裁判“照顾”———裁判问题也是CBA的特色。想对广东球迷说:宏远表现不错,宏远不是不能输,这场输了,卸下连胜的包袱,未尝不是好事。同曦去年20连胜,可最后总冠军还是宏远的,20连胜又得到了什么?连胜是泡沫,总冠军才是硬道理。球输了,过分强调裁判原因,有失风度。当然,我似乎没什么资格来说这个,因为同曦输球之后也经常抱怨裁判……

  教练老胡在“唐、卡”缺阵后,无奈地搞起了这套阵容,很难讲这是老胡的战术。不过关键时刻,老胡几次及时的暂停都证明了老胡正渐入佳境。希望这场胜利之后,球迷不要捧杀老胡。

  在去年“小胡事件”发生后,李春江很难再得到南京球迷的尊重。本场比赛,李指导的战术思路很清晰,战术部署侧重内线。阿联、杜锋、积臣牢牢控制了篮下,输球应该与其无关。

  球迷本场比赛,应该说是爆出了一个心理冷门。但胜利已经属于过去,我们不要继续沉浸在本场的喜悦之中,应该找出得失。这场比赛可以证明:没有唐正东,同曦一样可以打好比赛,以后更应该锻炼“无唐”阵容,走出对小唐的依赖……

  战胜宏远虽可激发斗志,但我们更应该定位好自己。同曦还不是一支具备夺冠实力的队伍,同曦的胜利,也呈现出很多的不足。我们千万不要捧杀同曦,另外也不要以此到处炫耀……天下球迷是一家,不要敌视宏远队,请善待他们,宏远的球员也属于中国篮球。

  我们应该继续祝福小胡、张成、易立、阿联、杜锋、朱芳雨他们,他们的强势,也是中国篮球的幸事。

  以上几点感想纯属个人观点,随便说说,欢迎指正。批评时,请客气点……呵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