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白照片珍藏着一个个神奇 蒋兴权永远和篮球同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8:34 沈阳晚报

  

黑白照片珍藏着一个个神奇蒋兴权永远和篮球同在

  采访蒋兴权指导用了大概一天的时间,在他那个洒满了阳光并且能看到浑河风景的客厅内,老帅缓缓地讲述着关于他的故事。他的老伴儿耿阿姨热心地帮我们找着蒋导过去的照片。

  如同家中挂着的那幅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国家队的大幅照片和一排排的奖杯一样,这些

老照片更能引起老帅的回忆。常年在外带队,这些年轻时代的照片他已经好久没有看了,他特地拿出老花镜,认真地看了起来,并且还不时地讲着那时的故事。讲到高兴处,他还特地考考记者,那些黑白的比赛照片中,哪个是他自己。这里面珍藏了一个个故事,一个个传奇。

  翻开这些故事,辽宁

男篮这四个字似乎已经深深地印在了蒋兴权的头脑中。在他的篮球生涯中,只有刚开始当上辽宁男篮主帅那个阶段,让这位执着的老人说到了困难,但也正是在那段时间,蒋兴权摸索着找到了成功的钥匙。用这把钥匙,他打开了一扇扇成功之门。包括后来执教国家队的成功,还有天津队、新疆队的点石成金。不过,当他用这把钥匙去重新打开辽宁男篮这扇门时,却没有等到门洞开的时候。

  因为蒋兴权的提前辞职,他给辽宁男篮制定的改造计划也只好暂时搁浅。他在辽宁男篮的这三个阶段的激情岁月的确值得人回味。

  “下面这个公园,叫龙王庙,现在已经变得很漂亮了。现在我没事就下去走走,锻炼锻炼身体。”望着楼下的风景,老帅似乎成为了一个悠闲地安度晚年的老者,但他却没有想到过退休。“这些年,工作和生活已经分不开了,也已经习惯了。”的确,在蒋兴权的头脑中,似乎永远都转动着一个篮球,他和篮球同在。(詹德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