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抠门的“上海人”奥科萨 被女球迷索吻有心无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3:02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金雪旦报道 吃好CBA这碗饭,对外援来说并不容易,他们就算在场上拼命,下了场也不一定得到队友和教练的认可。每每打完比赛或者训练完,奥克萨总是装扮出一副快要瘫痪的样子,用乌龟爬行的速度和一脸的倦意表示他有多累。

  星期三对东莞的比赛完了之后,奥克萨还是和往常一样拖着身子往外走,由于语言不通加上晚上的天色太暗,奥克萨已经到过卢湾体育馆多次依旧不知道乘坐球队大巴应该往
什么地方走,于是每每就瞎走,反正到了球馆外总有人叫他。不过,那天他在楼梯的走道上碰到一个女球迷,跟了一段路后直接和奥克萨说,“I WANT TO KISS YOU!(我想要吻你。)”

  难得在球馆听到这么刺激的话,奥克萨原本病殃殃的模样一下子成为了过去时,虽然有想做坏事的企图,但鉴于后面还跟着一帮索要签名的球迷,奥克萨摇了摇头,然后说了一长串英文。奥克萨说自己最喜欢上海,在上海喜欢去复兴公园泡吧,喜欢看上海的妹妹,“客场我们在广东打比赛,天啊,一到九点所有的地方都关门了,没有什么可以玩的了,但是上海不一样,九点的时候什么都向你敞开着。那几天在广东呆得我好难受啊!如果明年我进不了NBA,我还要回到上海来打球,我真的太喜欢这个城市了。当然,如果我明年进入了联盟,那我可以告诉他们,现在NBA有两个

上海人,一个是姚明,另外一个就是我——奥克萨!”

  作为一名CBA的外籍打工者,奥克萨虽然在上海的业余生活还算丰富,但他绝对也是一个非常抠门的人。像平时训练完了以后,奥克萨总是会和上海

男篮的另外一名外援李特一起打车,这样他们就可以省点车费,李特的房子比奥克萨的相对近一些,每次下车李特交给奥克萨10元的起步价,这样再到奥克萨的住处他自己就只需要支付5块多钱就够了。

  而且奥克萨虽然喜欢看NBA,但他绝对不会自己去申请安装ESPN,因为这个电视费球队是不给付的,自己掏钱的话还是看CCTV5吧。

  之所以这样节俭,奥克萨说自己在碰上篮球之前非常穷,也是个没有零花钱的小孩。中国篮协对外援的鞋子没有任何限制,奥克萨也常穿着安踏上场比赛,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在场上积极的拼抢,他做的只是一个收了人家钱,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的打工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