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何涛:南钢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2:53 扬子晚报

  广东宏远兵不血刃的挟17连胜杀奔金陵,坐镇主场的南钢同曦去年恰恰是20场不败。不说两队去年总决赛曾经的恩恩怨怨,————谁来击败广东宏远?单是目前这个联盟中最大的悬念,就足以引得众人翘首已盼。媒体上已是沸沸扬扬,球迷们也早早的就在期待,连央视也“破天荒”的把直播现场连续两场定在南钢体育馆。当一场始终难解难分的厮杀,历经一个加时赛最终分出胜负的时候,南钢同曦的队员们得到了主场球迷如潮的喝彩!

  其实,一场常规赛的胜负,左右不了整个联赛。

广东宏远依然是高居第一,江苏同曦在南区也还是位列第三;但一场关键比赛的胜利,却可能从此有了不一样的心态。广东宏远强大,但还远不是不可战胜;南钢同曦起伏,也没有再一次习惯性崩盘。在阻止了广东宏远17连胜的时候,也终止了自己面对对手的四连败。

  总决赛的失利,

十运会的遗憾,使得江苏同曦队员在打关键战役的时候,心理上肯定会有些阴影和挫败!雷恩的早期不归,老胡的赛前退役,使联赛亚军多多少少有些忐忑不安。半个赛季的起起伏伏也正是这种不自信的直接体现。当对手的17连胜直逼自己“纪录”的时候,当小唐受伤小卡感冒主力阵容残缺不全的时候,退无可退的同曦将士们,在实力明显不济极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迸发了极大的比赛能量;人人发挥,个个表现,打出了极好的团队气势,体现了极佳的意志品质;用自己的斗志弥补了实力上的不足,用自己的拼搏赢取了本可能属于对手的胜利。而一个全新的首发阵容,取得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比赛结果。主力们表现出色,替补们兢兢业业。克鲁兹的发挥,杨力的成长,仇素兵的顽强,都使教练组在今后的用兵上有了很大的回旋余地。如果能够很好的总结这些,着眼于季后赛,收获的就不仅仅是一场胜利!

  今天又要面对广东东莞,希望同曦将士们能够同样把眼睛“瞪”起来,不要再是对

福建的“睡眼惺忪”,也不要再是对浙江的“失误连连”,CBA没有谁能有资格小瞧对手,即便是强大的广东宏远。要用不断的胜利去巩固信心,要用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比赛,那么春节之后南钢同曦将会是一片大好局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