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客场第一件事挂西服 王非:最爱宝马飞的感觉(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21:40 体育天地

  王非越说越高兴,“我喜欢开好车、开快车。我觉得开好车的最大感受就是车上的高科技让你很过瘾。手动档的车为什么从0公里/小时提速到100公里/小时居然只需要5秒钟?5秒钟的时间给普通手动档的车提速换档还来不及呢!原因在于宝马跑车在手动档旁边有一个特别提速按钮,专供你提速超车时使用。如果你想提速超车了,只需要摁一下那个按钮,速度立即就提上去了,不需要再换什么档。”

  心强则体壮

  就在球员们每天训练完去力量房加练力量的时候,还有一个人也在力量房的器械上挥汗如雨,他就是王非。

  教练随球员一起做力量训练是很少见的,“这都是我办篮球学校的时候养成的习惯,一直保持至今。”王非说道,“以前我身体一直不好,哮喘病很严重,曾经住院很长时间,医生建议我练习游泳,但我试过几次之后,感觉游泳池的水温对我来讲太低了,我的身体吃不消。”

  游泳不适合,所以王非决定改练力量。“以前做教练的时候根本没时间锻炼身体,直到我办篮球学校时才没那么忙了,因此有时间我就去健身中心的力量房做器械练习。”王非笑着说,“当时电视台还来拍摄了呢!”

  至于力量训练的内容,王非说:“就是各种力量锻炼,拉力器、扩胸、卧推、卧举等等各方面,通过器械锻炼身体的各个部位。”这时,王非挽上衣袖、握紧拳头、曲起胳膊,向记者展示他发达的肌肉。

  “我觉得身体锻炼的效果非常明显,现在我的哮喘病好了很多,虽然还需要吃药,但身体状况已经大有好转。”

  对于身体锻炼的作用,王非说,“锻炼除了能让我的身体强壮之外,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提高了自己的信心,特别是对身体的信心,同时也锻炼了自己超强的意志。以前总是担心自己的身体,现在通过锻炼,我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信心百倍,工作起来也没有任何顾虑。一个人的意志强壮了,才是真正的强壮。”

  众里寻它千百度

  在多数人的印象中,王非总是一身西服。但其实他的穿着并非仅限于西服。“从正式场合出来,尤其是一般的朋友聚会我更喜欢穿牛仔裤,因为这样穿比较休闲、舒服。”王非说。

  王非打开衣柜,拿出一条牛仔裤。“我非常喜欢Levi’s的牛仔裤。”王非强调道,“但必须是美国原产的Levi’s,不是东南亚产的那种。”

  美国原产Levi’s到底有什么特别,如此吸引王非?“美国原产Levi’s的版型更地道,面料更舒服、更柔软,它加入了一些莱卡成分,有一定的弹性,穿起来或者洗出来都不会像普通牛仔裤那么僵硬。”王非说,“不过,美国原产Levi’s牛仔裤实在是太少了,很难买。”

  说到此,王非回忆道:“2002年中国男篮在美国集训,我们先是在丹佛训练,然后到了达拉斯。在这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内,我翻遍了两座城市的服装店都没有找到一条美国原产Levi’s牛仔裤,后来我们又到了印第安纳参加世锦赛,总算在那里好不容易买到了一条。”

  那次“搜寻”的过程,王非历历在目:“我从初中起就喜欢学英语,自学到的英语知识除了在篮球上给我帮助外,在那次购物过程中也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王非首先介绍起自己学英语的情况,“我一开始是跟着电视上的《跟我学》学习英语,那档节目是分场景讲解情景对话,比如购物、打电话、聚会、吃饭等等。”

  买一条牛仔裤,让王非以前学到的购物用语派上了用场。王非说:“美国的牛仔裤跟中国的不一样,他们的款式实在太多了。有很宽大的Hip-Hop风格的,有肥臀的,有粗裤筒式的,还有紧身的等等。所有的牛仔裤都挂在货架上,外表看上去都差不多,可又不能一条条去试穿,所以就必须用英语跟售货员沟通,告诉售货员自己喜欢哪种款式的,让他帮你找。”

  至于自己喜欢的款式,王非介绍道:“我喜欢那种宽大的,但又不是那种肥臀或者Hip-Hop风格的牛仔裤,这种款式很少,很难买到,还好我的英语口语和听力不错,经过和售货员简单的沟通,没有太费劲就找到了我想要的款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