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虎主场战辽宁进军七连胜 内线优势决定胜利归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23:17 新疆都市报

  新疆主场迎战辽宁 19点52分 XJTV-10

  记者 伏明

  都市报讯 主场狂胜吉林之后,飞虎已经取得了四年职业联赛以来最长的6连胜。今晚在红山体育馆迎战刚刚经历本赛季第三次三连败的辽宁队,飞虎的目的只有一个——向7连
胜进军。

  本赛季前两个客场之行,飞虎在辽宁队的主场取得了1胜1负的成绩,今晚是辽宁队本赛季第一次来新疆打客场。上赛季在老蒋的带领下辽宁曾通过加时赛以111比106在新体中心击败飞虎,那也是飞虎之前三年惟一一次在主场失手。

  本赛季,辽宁队的情况并不理想。因为没有好外援在内线支撑,上赛季的北区冠军本赛季8胜13负仅排名北区第四。在上一场比赛大比分输给陕西队之后,辽宁队经历了本赛季第三次三连败。目前辽宁队的客场成绩只有3胜9负,面对主场9胜2负的飞虎,辽宁队想要获得一个客场胜利难度可不小。

  在获得6连胜之后,王非依然没有一丝轻松,但在一场场的胜利之下,飞虎球员的自信心得到了很大的加强。“下一场比赛打辽宁,辽宁很强,我们还是要靠防守。不过,我们现在很有信心,”战胜吉林队之后,木拉提自信地说。

  因伤却阵10场比赛的买吾兰已经成功地拆除了石膏,“买吾的情况比想象中好得多,现在已经可以做投篮训练了,估计一个月后就能打比赛了,”买吾兰的爸爸吐尔逊·哈斯木说。

  新疆主场战辽宁记录

  新疆 106比92 辽宁(02-03)

  新疆 118比92 辽宁(03-04)

  新疆 90比84 辽宁(04-05)

  新疆 106比111 辽宁(04-05)

  取胜之道

  内线优势决定胜利

  即使是第三个三连败,辽宁队依然不能和陕西、河南这样的球队划分在一个档次上。像辽宁这样的球队,无论是几连败都有可能突然间反弹出惊人的能量。今晚的比赛,飞虎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调整好心态。

  第一,把辽宁当强队

  8胜13负的成绩让大家很难将本赛季的这支辽宁队和上赛季的常规赛北区冠军连续在一起,但飞虎必须将辽宁当成强队来打,就想上一轮打吉林那样。只有将对手看成真正的强队,飞虎队员才可能在48分钟内一点也不放松。

  第二,外线防守

  最近5场比赛,辽宁队的外线发挥并不理想,命中率最高的球员杨鸣也只有36.36%。但辽宁队的外线并不是这样的水平,一旦在飞虎在防守中放松,辽宁队的外线很有可能爆发。

  第三,内线优势

  没有好的内线选手是辽宁队本赛季成绩不佳的关键,两个外线巴特勒和布朗都已经被证明是CBA的“水货”外援。面对这样的外援,科尔曼领衔的飞虎内线将直接决定比赛的胜负。(记者 伏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