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又战东莞江苏龙还想破纪录?状元秀虽勇却非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22:37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16天前,江苏南钢在主场大比分战胜新世纪,155分不仅创造了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纪录,而且57分的差距,也书写了赛季最大分差纪录。16天后,“烈豹”再次挑战“江苏龙”,历史还会重现么?

  从人员配置和整体实力,江苏龙占据绝对优势,近来他们正处于回升势头,尤其张成手风奇顺,大唐在对八一时充当了关键先生,本轮唯一困扰的来自队内的伤病。新世纪目
前最大的问题是缺少一个核心球员,外援麦尔斯虽然是CBA的第一得分手,但由于语言和文化的差异,使其不可能成为球队灵魂。伤愈复出的中锋张凯,在上次对决中拿下大两双,22分、18个篮板。但技术统计不能掩饰他球风偏软的弱点。作为球队的唯一正印中锋,身体单薄的他在篮下与大巴,大唐以及一些外援的对抗中,无法占到便宜。对于外线球员,张勇军最为头痛。无法保持稳定状态,发挥时好时坏,令张导在排兵布阵时煞费苦心。从主要得分手段来分析,两队以外线为主,谁的发挥更稳定将会决定最后的胜者。

  新世纪想在客场战胜江苏,几率几乎为零,而且至今他们还未尝到过一次客场胜利。左右爆冷与否的,在于心态,这也是两队的通病。“谁都能赢,谁也敢输”,各队已普遍知晓了江苏龙的情绪化,上次南钢大胜后,接连输掉两个客场,得不偿失。烈豹同样存在大起大落,其实按正常打,不可能输57分,相信有了“前车之鉴”,烈豹难赢,但不至于再出现超大比分。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特派记者 刘爱琳 1月11日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