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联腿抽筋不承认轻敌 李春江:失误太多是输球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6: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月11日报道 杜锋6次犯规,曲绍斌6次,等到李群也领到6次,广东大势已去。17连胜戛然而止,不但离上海四年前的23连胜还太远,距离江苏上赛季创下的20连胜也还有一箭之遥。

  加时恶战输球,但广东上下看上去并没有锥心之痛。“没什么,很正常的嘛,没事,”回到房间的李春江说,听起来好像很轻松,“你也看到了,我们的队员被罚下了几个,
就这样嘛。”

  按理说,实力本来就胜出的广东队不应该在江苏队面前马失前蹄,何况江苏队还缺少了唐正东和卡洛斯两员大将。但是摆在面前的事实就是广东输了,在加时赛领先三分的情况下还是输了。他们只在第四节才排出了易建联、积臣、杜锋同时在场的最强阵容,但当时江苏气势已经大盛。

  赛前跟易建联聊天,他还很自信地说:“(赢球)没问题。”甚至希望打破自己的最高得分纪录,虽然最终他拿下了33分和18个篮板的大两双,但仍然无法摆脱输球的命运。“我们也没有轻敌,但就是输了,打到后来我都抽筋了,我最后一次扣完篮,腿就抽筋了,最后两分钟的时候,”易建联赛后说,一句比一句说得快。

  李春江承认,失误太多才是最主要的输球原因。“我们就是失误太多了,”李春江说,“开局我们打得也不错的。”上半场多达16次失误的广东队虽然进攻效果并不理想,但毕竟还领先了4分。可是下半场,在减少失误的同时,广东队反而被对手赢了4分。如果不是全场的27次失误,结果显然难说。

  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曾经三罚全中,把比赛送进加时赛的朱芳雨一回宾馆就躺在床上看电视。再说到那三个罚球,他只是一笑,一言不发。这一战他只拿了16分,三分球8投只有2中。“其实我们今天都还可以,”小朱说,“就是在对他们外线的防守上没有达到训练时的要求,没有想到胡雪峰能发挥那么好。”

  这一夜,江苏用狂欢送别平静的广东。广东也许真的无所谓,但他们显然又给了江苏一次机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