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个江苏绊倒广东 老胡夸小胡:关键时刻体现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6: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1月11日南京报道 终场前17秒,落后三分的广东队由朱芳雨抢投三分球。江苏队摘下篮板,球被迅速地交到胡雪峰的手上,留给广东队的选择只有一个——犯规。但是灵猫一样的胡雪峰一路闪转腾挪,愣是把广东队过了个干净。等到小胡最终被一把拉住时,时间已经只剩下6.5秒,而犯规的李群也只能是6犯离场。随着两罚全中,胡雪峰的38分帮助阵容不整的江苏队以118比113战胜了来访的广东宏远,本赛季第二次取得四连胜。

  前22轮比赛,张成平均每场拿下21分,卡洛斯和唐正东分别再添20.95和20.67分,三人分列CBA平均得分榜的12到14位。而一支球队三人平均得分超过20分,CBA仅此一家。可是在这场大战之前,唐正东因为脚踝崴伤连续两天缺席训练,第一外援卡洛斯也因为高烧不退而高挂免战牌。三叉戟未战先折其二,对于近来状态恢复的江苏队甚是不利。

  尽管教练组赛前以低调的姿态面对外界,对球员的要求也仅限于“打出自己的水平和作风”,但是面对去年

总决赛的对手广东,江苏队总有一种难以形容的兴奋感。由于猜到唐正东可能缺席,“大白”克鲁兹赛前一天训练就显得非常兴奋。但是教练组就是让他憋着,直到赛前准备会才告诉他,由他先发。“我们的大外援属于中规中矩的那种,一看就是经过大学篮球队正式训练的,而不是街头球员。随着他的状态越来越好,我们会给予他一定的机会,”执行教练徐强表示。

  开场克鲁兹就用一次转身单打得手告诉江苏球迷,自己并非水货。而在没有头号篮板手唐正东的情况下,克鲁兹整个上半场独自面对广东易建联、积臣和杜锋三高。“大白”不仅在进攻中很放得开,防守中也敢于对抗老资格的积臣,还很好地控制住了自己的犯规次数。全场不仅13投10中得到了23分、全队最高的13个篮板,还在策应中有2次助攻。

  但是真正吹响反击号角的是胡雪峰。也许是未婚妻应珏赛前烫了个“爆炸式”的发型“刺激”到了小胡,小胡也决心在比赛中还爱人一个惊喜。当张成在第二节遭到对手的重点冻结,全队处于得分真空期时,小胡率先站了出来。先是在快攻中在其困难的情况下单打朱芳雨得手,接着两次强行出手三分球命中,在罚球线上也毫不手软。随着半场结束前面对积臣的抛射命中,胡雪峰连续砍下了江苏队上半场的最后15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到了44比48。他在上半场就拿下了18分,和易建联并列场上第一。

  但是小胡的关键作用体现在加时赛中。当广东队利用罚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三分时,小胡一次面对李群严密防守的坚决出手,完成了一记神奇的“打四分”,直接扭转了比赛的走势。这已经是他本场比赛的第七记三分球了,加时赛中小胡独取7分,江苏队的18号以一己之力完成了阻截广东18连胜的奇迹。

  赛后小胡谦虚地表示,自己的信心来源于球迷的支持:“其实我从小到大,也没在一场比赛中得过那么多分。今天队里比较困难,作为老队员,我应该敢于站出来。”休息室里的小胡被所有的人包围着,唐正东一边摘下绑脚的护具,一边笑着说:“看来我能多歇几场了。”老将张成也跑过来,拉着小胡的手,想要沾些“仙气”。除了职业生涯的最高得分之外,小胡还拿下了5次助攻、6个篮板和惊人的8次抢断。

  有了小胡的力挺,老胡也眉开眼笑:“我很满意全队今天打出了气势,发挥了技战术水平,更满意球队的作风。胡雪峰作为核心后卫,在关键时刻体现了他的价值。”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