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身告破只因"阿喀琉斯之踵" 宏远阵容距完美差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5: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张健强

  太长的连胜纪录,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个沉重的包袱。但本场比赛宏远宝玛仕输得太不应该。之所以说他们输得不应该,是因为他们在比赛中注意力明显不够集中,全场高达27次的失误已经说明了这一点。能不能以平静的心态面对连胜的压力,这实际上是考验一支球队能否建立一个“王朝”的关键。

  要学会在关键比赛时集中最强大的战斗力,这是宏远宝玛仕应该做的事情。李春江尽管此前已经在面对弱旅时尽可能地让主力球员休息,但他们输掉这场比赛的根本原因不是体能,而是注意力。

  宏远宝玛仕本赛季至今输掉了两场比赛,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两场比赛他们都犯了一个共同的错误:没能阻止对方的后卫。客场输给八一双鹿那场,宏远

宝马仕没有阻止王中光的“绝杀球”,而这次“致命”的是胡雪锋的那个“打4分”。

  李群目前的伤病让他状态下滑不少。现在就以

总决赛的标准来要求曲绍斌可能过于苛刻,不过他既然在这支球队里就应该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本场比赛,曲绍斌仅有2次助攻,却有7个失误,6次犯规。显然,他仍然需要努力提高水平。就在全联赛都认为宏远宝玛仕阵容完美无敌之时,实际上卫冕冠军本赛季至今的两场失利已经暴露出了他们的“阿喀琉斯之踵”———组织后卫。

  输球或许不是坏事,别让连胜掩盖了他们的“阿喀琉斯之踵”。把“伤口”暴露在阳光下,更容易康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