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双塔发威复仇成功 外线攻防成比赛胜负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2: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114∶94,常规赛第二阶段的揭幕战中,汉斯男篮终于为三秦球迷奉献出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凭借内线李栋梁、布兰顿双塔联手砍下71分,外线奋力将对手三分球命中率限制为25%的出色发挥,汉斯男篮20分大胜辽宁盼盼。不但终止了两连败的步伐,而且也报了客场两负对手的一箭之仇。

  双塔发威复仇战

  “我们今天主要的问题出在内线,我们两名外援不如陕西队布兰顿一个,内线解决不好,这球怎么能拿下呢?”赛后,看着手中的技术统计表,辽宁主帅李戈无奈地说道。

  主场迎战辽宁,客场两度落败的汉斯队志在复仇。开场后,张庆鹏两度打3分成功,辽宁队11∶6先声夺人。但此后,李栋梁、布兰顿双塔却牢牢掌控住了场上的局面。首节较量,双塔合力砍下19分,汉斯队29∶26稍占上风。第二节较量,双塔再添10分,代勇、冷冬也贡献3个三分球。半场结束时,汉斯56∶41扩大优势。

  前两节小试身手,双塔下半场更加疯狂。布兰顿第三节连投带罚,一人拿下14分,汉斯队88∶65扩大分差。最后一节较量,李栋梁大发神威,一人更是砍下18分,更在终场哨响起时,投中令人叹为观止的压哨三分。114∶94,凭借双塔合砍71分的出色发挥,汉斯队最终成功复仇。

  赛后,面对神勇异常的双塔,对方主帅也是赞不绝口:“不说李栋梁,就拿两队的外援比较,我们两个外援,得分加起来只有23分,篮板也只有10个,布兰顿一人就得了33分、15个篮板。可以说,我们的外援是CBA最差的外援。内线攻防解决不了,这球还怎么打呢?”

  外线攻防“胜负手”

  “赢球就赢在外线的攻防,尤其是防守上。我们的外线队员今天表现得非常好,有效地遏制住了对手的远投。”赛后,面带胜利后的微笑,王立彬对记者说道。

  客场两度负于辽宁,汉斯队输就输在外线的防守上。“和辽宁比,我们的内线实力稍占上风,但锋线吃亏很大。要赢球,就必须防住他们的外线,尤其是远投。”赛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立彬就定下了“打内防外”的打虎策略。

  布兰顿、李栋梁篮下严防,保护篮板,张伟、冷冬、梁伟等人坚守三分线外,绝不给对手轻易出手的机会。带着这样的布置,汉斯昨晚开始了自己的打虎之战。首节较量,仅让张庆鹏投中一个三分球;第二节较量,辽宁队还是只有张庆鹏投中一个三分球;第三节角逐,边强连中3个三分球;最后一节角逐,绝地反击的辽宁队居然没有投中一个三分球。

  整场较量,面对一个以远投见长的对手,汉斯队三分球21投8中,辽宁队却只有20投5中。就算边强第三节一度爆发,但就在那一节,梁伟、张伟也联手投中3个三分球。可以说,在昨晚的外线比拼上,汉斯不折不扣地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

  赛后,谈起外线的攻防表现,李戈也是一脸无奈:“我们是一支外线球队,但在陕西队非常有针对性的防守下,我们今天没有正常发挥水平,这也是我们失利的重要原因。”而笑容满面的王立彬更是直言:“我们赢就赢在了外线的防守上。”记者张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