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南钢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6:50 深圳新闻网-晶报

  看惯了NBA,再看CBA,这种感觉如同饮惯了铁观音,突然改品绿茶,即使是极品龙井,也感觉淡而无味。

  因为,NBA的精彩体现在一种精神上,那就是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比如昨天的火箭,即使没有迈蒂和姚明,但他们仍然顽强拼搏到底,历经两个加时才输球,虽败犹荣;比如昨天的掘金,主将安东尼鼻子被队友撞出了血,但他浑然不顾,全场砍下43,率队历经三个
加时的苦战终于换来了一场胜利。

  昨天的CBA,终于也让我见识了这种精神。缺少了唐正东和卡洛斯两员大将的江苏南钢,终于以一场加时赛击败了强大的广东宏远队,在终结了后者17场连败的纪录,也享受了主场“复仇”的快感。这场球是去年总决赛第五场的翻版,不过这一次一直领先的是广东宏远,但最后取胜的却是江苏南钢。本赛季前两次交手中,阵容齐整的江苏南钢被广东宏远队打得找不着北,反之,主场缺阵倒激起了全队的斗志。上赛季总决赛打到第五场,如果江苏南钢早有了这股劲头,或许CBA的历史必将改写,“中国乔丹”胡卫东也会以一种体面的方式告别球员生涯。

  我相信每个教练都害怕加时赛,太阳队教练安东尼的话最具有代表性:“加时赛也不多发工资,我讨厌加时赛。”但连胜不一样,据我所知,每个俱乐部都有主、客场奖金,最高的主场赢球奖为8万元,客场为10万元,

广东宏远队连胜17场,意味着奖金也跟着翻番。

  本赛季NBA的连胜纪录是10场,但CBA的连胜纪录让人吓一跳,本赛季宏远是17场,上赛季江苏达到了20场。冲着奖金的份上,每支球队都不想“不败金身”过早被破。相信这场球广东宏远也倾尽了全力,但就拼搏精神这一点上,他们先输给了江苏南钢一筹。(高志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