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输态度长经验丢包袱 龙虎战宏远加时不敌江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3:18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本报讯 昨晚,广东宏远队在CBA第二十三轮客场加时赛113:118不敌唐正东缺席的江苏南钢,17连胜的纪录遭到终结,尽管易建联和杜锋联手拿下60分,但宏远队存在的许多问题在对手的紧逼下一一暴露出来,最终导致失利。

  输防守 更输态度

  因为唐正东和卡洛斯的缺阵,赛前江苏并不被看好,但是谁都知道江苏人太想赢这场球了。易立几乎是以立誓的口气说:“我们肯定要阻挡他们的连胜!”而在此前一天,北区榜首北京被年轻的山东队掀翻,似乎是在警告“华南虎”,千万别轻敌!

  不过已获得17连胜的宏远队在比赛中还是被主队的气势压倒了。开场不久“华南虎”以14:7领先,但张成的连续两个3分把比赛拉开到均势的局面。有大半场的时间内宏远的外线一直打不开,朱芳雨全无状态,王仕鹏则有些头脑发热,总是带球往内线里挤。然而宏远毕竟球星众多,杜锋、易建联和积臣勉强能保证进攻的质量。

  进攻还行,但防守就不怎么样了。整场比赛江苏除了刚开场和第4节的短暂低迷外,几乎一直在突破上篮和投三分,而宏远的防守总显得漏洞百出,这让他们在第三节吃了大亏。此前客队一度以55:49领先,而胡卫东在此时派出了杨力、孟达等替补球员,然而以主力阵容应战的宏远队被对方的快攻战术逼迫得手忙脚乱,本节结束后反以73:75落后。另外裁判一些莫名其妙的判罚也让宏远队员心态有些失衡,连一向冷静的杜锋也几次找裁判理论。

  输运气 更输后卫

  江苏队昨晚的运气出奇的好,尤其是胡雪峰,他几次勉强的三分出手球都鬼使神差地落进了篮框。在朱芳雨用3个罚球把比赛拖入加时后,由于胡卫东对主力队员使用过度,导致张成等人体力不支,加时赛还剩1分多钟时,宏远111:108领先三分,江苏几乎已没有取胜的机会。

  然而,在这个时候胡雪峰面对宏远协防时的一次三分球却击中了篮板反弹进框,并造成了积臣的犯规,结果胡雪峰罚球命中,江苏反超比分并将领先保持到了最后。胡雪峰昨晚拿下全场最高的38分,但是能有如此好的表现他应该“感谢”宏远队的后卫。昨晚无论是曲绍斌、张喆还是李群都无法防住胡雪峰,而且3人加起来只拿到7分,不到对手的五分之一。

  由于李群的年龄偏大,昨晚胡雪峰抓住他的速度慢的特点打突分,而张喆明显不在状态,以致于李春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只能使用曲绍斌担当组织后卫,然而小曲却“贡献”了7次失误,并在加时赛6犯离场,这“迫使”积臣最后时刻“担当”了两次传球责任,结果可想而知。

  比起上次输八一,这次李春江让曲绍斌坚持到了最后,第四节末段一点也不怯场的他的两次助攻和一次上篮还是让人看到了他的潜力和希望,这样的失败对于年轻队员来说未尝不是好事,毕竟当年易建联、王仕鹏等人也是这么成长起来的。而对于宏远队来说,丢掉了连胜纪录也未尝不是丢掉一个包袱。(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谢晓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