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李飞刀发威独砍41分 云南本赛季对八一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2:12 云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饶勇)昨晚,作客宁波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在CBA第23轮挑战八一火箭队的比赛中,又一次没能抵挡住老将李楠近乎神奇的个人冲击,最终以95:105败下阵来。比赛中,奔牛队得分最多的是拿下21分的小将张楠,而八一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则是独取41分的全场最高分和9个篮板的李楠。至此,奔牛队在本赛季已经与八一队交手3次,但每次均以失利而告终。

  此役,奔牛队主帅吴庆龙排出的先发五人是李晓勇、王守强、王胜、李一丁和第二外援毕比·沃尔顿;八一队的首发阵容仍由状态神勇的老将李楠领衔,辅以张劲松、莫科、王中光和李可。

  开赛后,双方在上半场的争夺还很激烈,局势一度较为紧张。第一节,尽管王守强两罚命中为奔牛队先得2分,但随后的比赛却成了八一老将李楠的个人表演。依靠奇准无比的中投和3分球,锋芒毕露的“

小李飞刀”在本节便独砍14分,打得奔牛队众将士瞠目结舌。首节结束时,仅能依靠毕比一个得分点勉强获得进球的奔牛队以18:26先失一城。

  第二节,在开场战成26:33后,奔牛队利用李楠、张劲松两位八一主将先后下场休息的机会,由替补上场的外援史密斯和张楠、王胜、李一丁联手打出一个14:7的“小高潮”,首度将比分追成40平。此后,李楠不得不重新披挂上阵,双方你来我往,再次展开了得分竞赛。凭借本节24:20的进帐,奔牛队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了42:46。

  易边再战,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节。开局后,虽然史密斯的篮下强攻为客队先得两分,但王中光和李楠随即就以两次漂亮的突破得分,迫使吴庆龙叫了暂停。暂停后,奔牛队疲软的进攻仍然没有太大起色,近5分钟时间里全队仅得到可怜的4分,而孱弱的防守也连连露出破绽。八一队借机不断依靠李楠精准的中投和3分球,以及小将李可凌厉的篮下进攻,接连打出进攻高潮,一举拉开分差。本节结束前,已经以67:50领先的主队又由“小李飞刀”连取9分,从而以76:60提前锁定胜局。

  无关大局的第四节比赛中,胜局已定的八一队陆续将王中光、李楠、张劲松、莫科等主力换下休息,全力追赶的奔牛队虽以35:29扳回一城,但无奈此前落后太多,最终还是无力扭转败局。

  1月13日,奔牛队将作客

义乌挑战浙江万马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