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龙”主场也雄起 上海大鲨鱼不再当票房毒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2: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昨晚,上海东方男篮有惊无险地以119比109战胜了客队东莞新世纪,本赛季主场胜绩因此第一次超过了输球的场次,这对于卢湾体育馆的球市是一好兆头。

  本赛季,东方男篮在CBA赢得了“客场龙”的美名,尽管最近接连输掉了浙江和江苏
两个客场,但上海队目前6胜7负的客场战绩依旧可与南区排名第3的江苏队媲美。

  不惧客场的同时,上海队之前却在卢湾体育馆留下了一些遗憾。由于上海队出色的表现,上海球市逐渐开始回温了,可球队偏偏在主场意外输了两场球。对于“魔鬼主场”横行的CBA而言,主场反而打不好球的上海队是一“怪胎”。

  可昨晚的胜利过后,上海队悄然间扭转了这一怪现象——主场5胜4负,本赛季首次主场东风压倒了西风,他们也已经接连两场让前来卢湾体育馆看球的球迷满意而归了。上一次在卢湾体育馆压哨球赢下八一队,更是让球迷感叹:“仿佛回到了上海队当年夺冠的晚上!”

  “我们赢在攻击力,

东莞队尽管实力略差,但他们的攻击力也很强,每场基本都能过100分,不过,今天我们的进攻要更强点”,上海队主帅李秋平赛后分析了昨晚取胜的原因,主场作战攻击力能稳定发挥,这也是上海队逐渐扭转主场胜率的原因之一。

  此外,心态的变化也是一大原因。卢湾体育馆的球市正在回升,来现场看球的球迷越来越多,上海队球员也开始找回了主场作战的心理优势。比方说,昨晚迎战CBA弱旅东莞队,来到卢湾体育馆的球迷算少的了,但一名还是上赛季来过卢湾体育馆的朋友乍一看,还是很吃惊:“今天怎么来了这么多人呀?!”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的东莞队似乎正在接过上海队上赛季的尴尬角色——CBA票房毒药,他们的客场战绩为0胜11负,客场一场未赢的主帅张勇军昨晚有点英雄气短,他只能说:“能最后追回上海队十几分,令人欣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