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华:“杀人”的该偿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2:03 东方体育日报

  文/张华

  过去的2005年,有三本书值得喜欢血性的男人们去读一读——《亮剑》、《血色浪漫》和《狼牙》。虽不是一人所著(前两本都是都梁一人所写),但三本书连起来凑巧可以融成了一条共同的主线:这是一个讲述人民子弟兵特种部队英雄的“人生三部曲”。

  从《亮剑》一书看,它所讲述的李云龙,实际上还是建国后我人民解放军第一支特种部队的创建者,再到《狼牙》一书所描绘的当代解放军特种部队群英,这三本书都勾画了同一个形象:个性十足,血性荡漾的刚硬中国男人。

  这些英雄不只是停留在书本,前几天,我就很幸运地看到了一段珍贵的录象资料:CCTV7军事频道播放我军某特种部队英雄肖毅的访谈时,把他前几年参加“爱尔纳国际特种突击兵大赛”的录象也播放了一小段,脚肿得碗口粗的肖毅最后与战友举着国旗冲向终点的镜头令人震撼!

  如今,在我们钢筋水泥的都市生活中,不只是“特种部队”的男人们才保留着那些原始的血性,也不应该如此。拿球场来说,它也是一种“战场”,只要上了球场,这里没有绝对的实力差距,有的就是比刺刀见红的硬骨头精神。

  前面的所有铺垫,无非都是讲周五对广东队的主场比赛。广东队是本赛季大屠杀上海队的“仇人”,我们能不能赢下广东队来雪耻呢?特种英雄肖毅们武器装备、个头都不如外军,但硬是拿下了国际大赛的数项第一;上海队自身不也刚赢过八一队吗?没有什么可怕的敌人,只有可怕的心!

  之前有网友表示说,希望李指导也能象李云龙那样把上海队队员变成一群嗷嗷叫的狼。打不过也得咬一口……周五,“借债还钱,杀人偿命”,该是卫冕冠军广东队“偿命”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