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组织后卫仍然是宏远死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1:42 信息时报

  江苏已经两次输给过宏远了,而且这次还少了主力内线唐正东和得分能力极强的卡洛斯。按理来说,携17连胜的势头而来的广东宏远应当不会太艰难的就可以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延续自己的破纪录之旅。可是,谁都没想到的是,缺兵少将的江苏南钢队居然赢了,宏远连胜就此被终结。抛出客场因素不说,与其说广东宏远输给了打疯了的对手,不如说宏远是输给了自己。

  这场球,在江苏南钢少了唐正东的情况下,广东宏远应当在内线占据绝对的优势。可是,广东宏远却没有把这种优势发挥出来。的确,从个人能力和得分上看,易建联和杜锋都打得很漂亮,优势很明显。然而,遗憾的是,广东宏远并没有把自己的优势整合起来,形成整体的合力。攻防体系都存在问题。

  在进攻上,宏远组织得并不好,内线的优势并没有给外线扯出更多的机会和空间,场面上给人的感觉是有些各自为战。虽然,宏远在场上总能够不间断地得分,可给人的感觉是非常的别扭。尤其是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宏远的场面简直可以用乱来形容。李春江的多次暂停,都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宏远直到最后一节落后10分的时候,才有些幡然醒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可是此时,对手的手感和士气已经打出来了。

  而宏远更严重的问题在于自己的防守。江苏南钢昨天打得不是很复杂,没有了内线的情况下,他们也没有其他太多的想法和压力了。江苏队在外线简单的挡拆后就投篮,外线没机会就往里面突。可即便是这样,宏远的防守还是不能到位,尤其是对对方后卫的防守。在此前长达10多场的连胜中,宏远后卫之痛似乎消失了,可是在这一场却再次暴露了出来。一个胡雪锋就让宏远队的防守手忙脚乱。

  如果宏远上半场能够建立10分以上的优势,相信这场比赛会轻松得多。虽然第一节张成又拿了13分,但是宏远对他的贴身防守还算到位,他不可能整场比赛都保持这样的命中率。这不,第二节到后来张成基本上就熄了火。可是,昨天江苏南钢的英雄却是胡雪锋。此人全场贡献了38分,其中第二节就拿下了15分,第四节有14分入帐。曲绍斌太嫩了,而且明显有些紧张,第三节就已经5犯了;即便李群上场,也防不住他,第二节单节就留下了3次犯规,而在加时赛中,老将李群更是让胡雪锋神奇的打4分成功。在一场硬仗面前,宏远后卫的表现再次成了全队的痛楚。进攻组织一般,防守更是成了对方的主攻点。

  江苏南钢的针对性很好,他们抓住了宏远的弱点,可是宏远却打得好像没有做好准备一般,比赛更多的时间内反而在跟着对方的节奏在走。自己的优势没发挥出来,却跟这人家打乱仗,这就输得也不冤了。时报记者 袁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