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万马得分创赛季新高 郑武:得中锋者得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1:31 都市快报

  记者 徐毅

  米拉奇在篮下轻松的把球投进,尽管胜局早已确定,但郑武在场边鼓着掌,几名替补球员则扑向了萨马基。因为在这个没有什么悬念的夜晚,万马完成了一次自我突破——128:106战胜了福建队,取得了本赛季的最高得分,而这场比赛的最大功臣则是中锋萨马基。

  缺少中锋外援的福建队,是浙江万马最喜欢的那种对手。对于缺乏高度的球队,万马几乎是一打一个准——即使是对几乎不防守的东莞,万马也没有能够拿到过这么高的分。蒂龙的受伤让福建队只能用接军顶替,但接军的高度显然还是无法和萨马基对抗,开场前3分钟萨马基就轻松的拿下了6分。一个萨马基在福建队眼中就是一座大山,这个时候马里人就是无所不能的超人,得分、扣篮、篮板,当然还有拿手绝活盖帽,萨马基在这场比赛中拿下了31分、21个篮板,还盖了对手6个帽子!全场球迷几乎就在不停的呼喊着萨马基的名字。这样的场景在以往打上海、辽宁甚至是吉林八一队的时候多次出现,对于内线实力比较弱的球队,萨马基经常成为万马赢球的保证。

  “得

中锋者得天下,中锋对于篮球比赛实在太重要了。”对于萨马基的出色表现,郑武感到满意。这同时也让万马又一次认识到了中锋的重要性,所以在万马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邓力、赵杭两名年轻本土中锋从第2节开始就上场锻炼,看来万马下定决心要把“内线牌”打到底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