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魔鬼主场卷土重来?咸鱼翻身顶翻南北双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和11日两天,CBA联赛进行了第23轮的比赛。从本轮开始,CBA进入常规赛的下半程,本轮主场球队全部获胜。各队为了能够取得理想的排名,都全力以赴力争取胜,随之而来的就是本轮冷门大出。这给了我们一个想象的空间,那些上半个赛季状态出色的球队能否威风依旧,而上半赛季的“鱼腩”们能否咸鱼翻身,值得我们期待。

  苏粤之争总是给我们那么多期待,给我们那么多精彩。已经17连胜的广东队客场加时赛负于缺少了唐正东的江苏队,终止了连胜的步伐。虽然唐正东的缺阵给江苏带来不小的打击,但是他们仍然有着阻击对手赶超自己纪录的实力。上轮过后,大家还讨论谁能终结广东队的连胜,本轮张成和胡雪峰就带领江苏队给这个悬念划上了句号。虽然输掉比赛,但广东仍然高居全联盟榜首,江苏队自从客场战胜八一队之后,士气大增,一路高歌猛进,看来上赛季那支20连胜的江苏队“复活”了。

  在1月10日提前进行一场联赛当中,刚刚结束7连败的山东队再次发威,主场爆冷击败了“不可一世”的北区老大北京队,这场胜利,或许能让山东

男篮彻底走出低谷,巩晓彬肩上的担子看似也轻松了不少。在北区球队的对抗中,北京队此前在大巴禁赛时输给过新疆队,但是此役巴特尔重装上阵,23分10个篮板统治内线,还是被众志成城的山东队给击败,看来闵鹿蕾说的没错:CBA中无弱旅。虽然输掉了比赛,北京队仍然牢牢的把持住北区第一,而山东排名已经上升到北区第5位。

  新疆广汇队狂胜吉林通钢,赢得如此轻松而又酣畅淋漓,他们如今15胜6负的战绩已经创下本队历史最好战绩,此役战胜北区第三的吉林,使得他们第二的位置更加稳固。吉林队还是不会打客场比赛,状态全无不说,还没有取胜的信心,输球也就成了必然。如今,他们在新疆的主场还重来没又尝到胜利的滋味,已经在这8连败了。

  小李飞刀依然锋利,正是这把利刃拒绝了本轮另一潜在冷门,云南队没能实现客场胜利。由此看来,球队里的灵魂人物毕不可少,吴庆龙能将一支没有球星的球队带到南区第4实属不易了,如果他们能有个李楠……

  陕西队爆冷主场击败了辽宁队,结束了自己的连败,也让辽宁队遭遇连败。输掉这场比赛之后,辽宁已经3连败,第4的位置也岌岌可危,陕西赢球但仍然改变不了自己垫底的命运。

  上海队与东莞队的比赛可以说是CBA如今两名顶尖外援之间的较量,结果在得分上麦尔斯赢了奥科萨,但球队却输了球。因为上海不只有奥科萨,还有刘炜呢。一支球队不应该是一个人的球队,要想赢球还得靠整体。

  难兄难弟之间的比赛,浙江胜了

福建,比赛波澜不惊。浙江外援竟然得到了31分21个篮板的超级大两双。看来外援在实力稍弱的球队中作用是巨大的,福建输掉比赛,得到了5连败。

  (东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