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终结广东17连胜 易建联33分双拳难敌群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2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江苏坐镇主场迎战老冤家广东宏远,双方奉献了一场扣人心弦的激战。结果缺少唐正东和卡洛斯两员捍将的江苏反倒表现得众志成城,尽管易建联拿下33分,但还是双拳难敌群龙。凭借胡雪峰、张成、克鲁兹三个火枪手的出色发挥,江苏118-113战胜广东,让对方突破江苏20连胜CBA记录的梦想化为泡影。

  虽然江苏球员赛前就表示要尽全力阻击已经17连胜的广东,但主力中锋唐正东因伤
缺阵、外援卡洛斯感冒发烧,严重削弱了江苏的战斗力。比赛伊始,广东派出由国家队球员担纲的全华班,易建联利用江苏内线无人的弱点不断强吃篮下,依靠罚球、中投、扣篮连得10分,帮助广东14-7取得领先。

  在胡卫东请求暂停后,江苏展开了一波反攻。江苏队长张成开始发威,凭借精准的外线投篮,张成连续投中10分,胡雪峰也展示了犀利的突破和抢断。不过易建联和杜锋还是在内线攻防上稳稳占据上风。第一节结束时,江苏把比分追至24-27。

  第二节广东派上积臣,趁着江苏易立鼻子受伤下场的机会,用双塔战术继续冲击江苏篮下,又换上核心控卫李群,试图在这一节把比分拉开。不过缺兵少将的江苏却在胡雪峰的组织下顽强奋战,31平,34平,双方比赛进入胶着状态。易建联和积臣不断在内线为广东取分,而江苏则依靠胡雪峰和张成两杆快枪里突外投。上半场江苏44-48落后广东,易建联和胡雪峰都砍下18分,成为本队的主要火力点。

  下半场广东使出双外援战术,积臣和泰伦斯同时出现在场上。比赛成为双方外援之间的较量,江苏方面克鲁兹在内线连续攻入三球,而广东方面泰伦斯的外线跳投和积臣的篮下勾手也是频频命中。此后江苏的压迫式防守开始收到成效,顶替胡雪峰上场的小将杨力打得虎虎声威,再加上张成的远射和突破罚球,江苏66-63反超比分。此后易建联和易立分别担负起进攻的重任,双方两队互有攻守,杀得难解难分。第三节结束时,江苏75-73领先2分。

  第四节胡雪峰再现乱战英雄的本色,一个远射,三次快速反击,连得9分,率领江苏打出一波9-2的小高潮,84-75。但江苏此时又出现了去年

总决赛
十运会
同样的问题,全队精神不够集中。杜锋挺身而出,连续强打仇素兵得到6分,帮助广东稳住了阵脚,广东83-85。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内线成为争夺的焦点,易建联和积臣对抗江苏的克鲁兹和易立。随后杜锋和胡雪峰又在外线飙起三分球。终场前48秒,胡雪峰又命中神奇3分,99-97。广东最后时刻使出犯规战术,张成一次愚蠢犯规,让朱芳雨三罚全中,102平,比赛被拖入了加时。

  加时赛开始后,罚球一度成为双方得分的唯一手段。广东依靠罚球机会率先拿下3分,张成也用罚球回敬3分,并且造成杜锋六犯毕业。胡雪峰再度发威,一次3+1,一次妙传,江苏114-111再次超出。此时江苏的胜利已不可逆转,最终江苏118-113击败广东,终结了对手17连胜的脚步。

  1月13日,江苏将主场迎战广东东莞,广东宏远则要客场遭遇上海东方。

  江苏队首发阵容:克鲁兹,易立,孟达,张成,胡雪峰。

  广东队首发阵容:曲绍斌,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杜锋。

  技术统计

  (晓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