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爱茶成痴网罗佳品 业余开茶馆做甩手掌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5:0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枫霜林报道 老胡是不愿意把个人爱好变成工作的人,但是有两种产业除外,一个就是饭馆,第二个则是茶馆。比赛之余老胡喜欢拉上一帮弟兄上馆子里凑一桌,他说比赛之后,大块吃肉、大口喝酒的感觉非常好。而开个茶馆的想法也与自己的喜好分不开,闲暇之余泡上一杯好茶是胡卫东认为最惬意的生活。记者就亲眼见过一次,在他的房间里,老胡陶醉在茶香萦绕的空气中。

  老胡喜欢喝茶,更喜欢收藏茶具和好茶。去年江苏队客场打福建,福建当地一个做生意的朋友给老胡送了一套茶具,老胡一直爱不释手,至今还时常将此事挂在嘴边。老胡好茶,但不滥茶。每每客场到产茶的地方,比赛之余逛逛茶店是老胡必做的事情。但更多的时候,老胡是只逛不买,每次进了茶店,老胡都要看看茶叶的光泽,颗粒,甚至还会让工作人员给他泡上一点。“茶并不是一般的东西,只有真正碰到自己喜欢的才会买下来,并不是什么好茶我都会通通买回家的。”前几天,江苏队客场打福建,因为打完比赛第二天一早就要赶飞机,晋江的茶店老胡是没有时间逛的,在厦门机场,老胡还不忘到机场的茶馆走了一遭。看了半天,老胡看中了一罐铁观音,边上的俱乐部副总王继华也劝老胡买下。但最后老胡还是没狠心买下,因为他认为只看了一家就买下,不会买到最好的。

  老胡家里摆满了各式名茶。老胡说自己看看这些茶叶,闻闻茶香都是很过瘾的事情。在林林总总的名茶中,老胡最钟爱的是杭州的西湖龙井和

福建安溪的铁观音,龙井的味醇、铁观音的清香是老胡最为看重的。在家里,老胡压抑之时,夫人于晖总会给老胡泡上一壶茶,而在外打比赛时,碰上这种情况,与老胡同住一屋的王继华也是及时给老胡泡上一壶。1月3日是老胡36岁的生日,在宁波,由于江苏队连战连败,江苏媒体倒胡,老胡压力非常大,王继华也没忘记给老胡泡上一壶铁观音。

  家里的茶多了,夫人于晖跟老胡说了一句玩笑话:“这么多茶放家里,我们还不如开个茶楼呢。”过了没多久,老胡在江宁同曦鸣城的大明坊茶楼在新赛季开始前开了起来,不过胡卫东根本无暇顾及自己的茶馆,全部扔给夫人于晖打理。于晖在工商局上班,平时也挺忙,好在于晖的姐姐平常在茶楼里打理着生意。老胡开茶楼的目的很简单,茶客的喜好各种各样,他也能因此品到更多的茶,而时不时拉上一众兄弟,品品茶、打打牌不失为一种惬意的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