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感人爱情痊愈龚松林伤病 开茶楼只为女友有事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4:45 体坛周报

  爱情伴随着已然康复的身体,一起给龚松林带来了新希望。龚松林爱饮茶,但决定开茶楼却完全是为女友。对于龚松林来讲,公司是他打球之外的一项副业,真正经营这个公司的人是女友肖璐茜。

  肖璐茜是典型的南方姑娘,靓丽可爱,但性格坚韧。肖璐茜却曾是新加坡羽毛球国家队女单一号人物。迫于国内羽毛球的竞争激烈,其父肖光弼在1997年决定将女儿送到新加
坡学习、打球。2002年亚锦赛上,肖璐茜获得女子单打第三名的好成绩。2003年退役前参加的东南亚运动会上,她和队友协力夺得团体冠军。这样的成绩,连龚松林都望尘莫及,毕竟他还没有代表中国队参加过正式的比赛。

  1995年9月,龚松林进入

福建省专业队,在上文化课的班上认识了肖璐茜。当时龚松林并不知道这个女孩是恩师肖光弼的宝贝女儿。“后来知道茜茜就是肖导的女儿,我就不敢再有什么想法了,我有再大的胆子也不敢去追教练的女儿啊。”龚松林笑着说。“以前她就像个丑小鸭,可是第一次从新加坡回来就让我眼前一亮,这个小姑娘怎么突然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龚松林当时就想冲锋了。队里知道后,大家就拿龚松林和肖璐茜开涮,大人们也逼着龚松林在饭桌上叫肖光弼岳父。

  他俩确定恋爱关系是在2003年底,那时,伤病几乎带走了龚松林的笑容,回到福建静养的那段日子里,都是肖璐茜陪在身边。二次赴美治疗的最后一个月,肖璐茜整日都陪在龚松林的身边,以至龚松林极度眷恋那段日子。

  在旧金山飞北京的飞机上,龚松林度过他24岁生日,飞机餐饮提供了一小块

蛋糕,肖璐茜就举着这小块蛋糕向龚松林唱起生日歌,然后两人一起分享了这份甜蜜。“我也做过专业运动员,我知道做运动员都无法避免伤病,但龚松林面对伤病时的坚强和乐观非常让我感动。”肖璐茜说。

  龚松林和肖璐茜的性格都很外向,所以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会有一些争执,“她属狗,我属鸡,两个人在一起就是鸡犬不宁。在一起会经常吵,但是也挺有意思的。我们认识了十多年了,但是在一起的时间差不多只有两年,我开这个茶业公司就是为了她,想让她回国有事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