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龚松林美国治疗偶遇姚明 “希望”换块黑人的软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4:40 体坛周报

  在美国疗伤的日子,龚松林的业余生活就是面对电脑,然后用一杯清茶来稀释寂寞。

  10点起床,11点去做一个半小时的康复训练,13点回到酒店自己做饭吃,下午3点再去训练两个半小时。洗完澡之后就开始打电话或者上网聊天,这就是他初次去美国的生活。由于语言不通,在美国的四个多月时间里,龚松林都没有开口讲话的机会。“我买了一张25美元的卡可以打1000分钟,业余生活是上网聊天和电话聊天,就是想找人说话,那样的日子
真是好苦。”

  龚松林的主治医生是华裔医生亚瑟丁,他曾经给姚明和叶莉做过手术。第一次治疗的时候,要在龚松林的膝盖里放一块软骨。这个软骨是5000美元在美国某

医院买的,软骨的来源是因为意外事故死亡的人捐赠的。具体到在哪个医院购买和是谁的软骨都是保密的。

  “我开始做手术的时候,康复医生跟我说要在我的膝盖里放一个其他人的软骨,我就问他软骨是黑人还是白人的?”康复医生诧异地望着龚松林,不明白这有什么区别。我开玩笑说:“给我换块黑人的软骨,那样我回去就能跳得更高,还能飞了。”面对这样一个坚强而且乐观的中国男孩,这位来自越南的康复医生也感动了。

  经纪公司给龚松林配备了一个翻译,这个翻译也是姚明在美方的经纪人比尔·达菲手下的职员,他手底下有在勇士队的签约球员,因此,龚松林获得了免费去NBA现场的观看机会。

  “我当时还坐的家属座,就是篮架左侧第12排的座位,离场地很近。第一次去现场看球,我真是很激动啊,拿到票之后,翻译走得好慢,我就一直催他,我差点没给这个慢性子急死,其实我就是想要早点进去看看美国人介绍球员的那种感觉,每个球员入场的时候,观众和DJ都会大声喊。”结果那次走到场地之后,人家都要跳球了。不过后来龚松林还是看到了,他感叹那真的是很隆重。“唱国歌时,美国人有很多花样,有合唱或请歌星唱,的确很有感觉。”

  第二次到美国,龚松林的女友肖璐茜也去陪他。在旧金山弗雷蒙德医疗康复中心里,龚松林和姚明也得以遇见。

  龚松林的膝盖积水和姚明的脚踝骨刺将这两个人聚到一起。能够在异国他乡遇见自己的队友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姚明鼓励我说,国家队需要我这个位置的球员,他让我一定要保持自己的特点。我和姚明关系不错,而且我们能够在美国相见,所以我们都很开心,当时我们治疗和恢复训练都在一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