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网友:北京队找来麦蒂也难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1:16 篮球论坛网友

  看了昨天的比赛,想起了我以前和一名跑篮球的记者的谈话,我问他,你觉得北京的今年有戏吗?他反问我,你见过有北京人在早上起来卖早点的吗?

  这可能就是北京人、北京的球队的通病,拥有的不算强、也不算弱的豪华阵容(自己称呼的),不愿意干脏活、累活,只愿意按照自己的心情打球,打得顺了,谁也不怕,要是有情绪,甚至连很弱的对手都能输(更何况山东并不是一支弱队,当年拥有纪敏尚和巩晓彬的
山东火牛队曾经打败过拥有单涛和巴特的双塔,当时北京的实力在全国仅次于辽宁和八一,并在当年取得了第三名)。也许队员们都认为自己的实力很强,不屑与做与对手拼命的角色,认为凭借的自己的一己之力,完全可以打败对手,甚至在某一个时间段一发力,就可以创造奇迹。在和辽宁和吉林队的比赛中,我们做到了,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那两场比赛中,对方在最后时刻运气不好,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

  缺乏信心,是金隅队的一个通病,即使你把t-mac叫来,我敢说 ,北京队还是拿不了冠军,因为篮球不是一个人的比赛,是一个团队项目,山东队没有一个星级球员,但是依靠团 队的力量,还是死死的把十分左右的差距保持到了终场,而且从赛后山东队队员高兴得神情中可以看到,他们拥有了足够的自信心,他们不惧怕任何对手,这是一个篮球运动员最基本的素质。

  反观北京队的闵指,除了在场边大声喊叫,要紧一点,要重视对手等口号外,拿不出什么有效的能够刺激球员的东西。而北京队的队员仿佛也对他的大 喊大叫习以为常,用北京话说就是已经疲了。

  试想一下,如果一支球队已经没有了取胜的信念,还怎么可能取得最 后的胜利呢。记得前几年金志扬带北京国安队的时候,北京队可以在主场9:1胜上海,也可以在客场1:5输给 大连,完全就是一支情绪化的球队,但恰恰是这样的一支球队,博得了北京球迷的喜爱,因为我们希望我们对球队 ,宁可站着死,越不愿意你们跪着活。这也许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在市场的背景下,充分体现运动员追求更高、 更快、更强,比赛的结果已经淡化了,更重要的是比赛的过程。

  在去年nba的

总决赛中,虽然最后
马刺
战胜了 活塞,但活塞却赢得了对方球队,全世界球迷的尊重,因为他们尽力了,在他们可以控制的范围之内,他们去拼了 。

  北京队现在除了丰富自己的技战术的打法,不要死打巴特一个球员,焦健也应该挺身而出,而不要在年轻队员 犯了错误以后,像教训自己家里孩子一样的说别人(昨天场上教训解立彬就是一个例子,不要老觉得自己是老大,真要是老大,就拿出成绩来,让大家服你,男子汉不是在赢球的时候时胜利者,在失败的时候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别人也会佩服你),根据自己的身高选择合理的技战术,如加强自己的三分球,多抢篮板球(个人认为现在北京队 的比赛输就输在篮板球上,而篮板球恰恰是体现一个个球队精神面貌的自标之一),很多的比赛,我们赢了对方,但篮板球却比对方少,这不是一个正常的数据,如果没有大巴每场十几个得篮板球,恐怕北京队今年会排在cba 的后几名。很基础的一些动作,比如北京的三分球再由对方干扰的情况下,命中率会急剧下降,而没人防守的情况下,则会奇高,提高自己的抗干扰能力,稳定三分命中率,使小云、小解应该努力的方向,还有就是不会破全场紧 逼,小云如果接不到球,北京队十有八九会丢球,缺乏组织后卫,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今年的两个外援,

巴顿和 威廉姆斯,能力只能说是一般,尤其是威廉姆斯,手里像摸了油,拿不住篮板,中投还可以。

  说了这么多,一家之言,不过作为一个北京队的球迷,真心希望北京队能提高自己的霸气,拿出舍我其谁的劲头,为北京队带来一 个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