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晓彬总结“砍巴术” 闵鹿蕾:输球的责任在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2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在CBA第23轮的比赛中,山东主场以102比93战胜了北京队,终止了北京队的三连胜,爆出一大冷门。不过,北京队仍然高居北区榜首,而山东队仍列北区第5位。

  “我以前说过,CBA没有弱队,今天证实了这一点。我们想得简单了一点,打了这么多年,我们一直控制山东的外线,今天山东外线投开了,他们的篮板球也比我们多。” 北
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表示。

  接着他将输球的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输球的责任在我,我想队员也不会轻视任何一个对手,可能前一阶段比较顺利,把困难考虑得少了一点。巴特尔很尽力,中场时腰出现了一点伤。巴特尔能投出六个三分,并不是刻意安排,我们也没有限制他,不让他去投。”

  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现在终于可以舒一口气了:“赛前我也没有敢想要赢对手,我们没有绝对实力去赢对手,尤其是对北京队,他们拥有巴特尔等实力派球员。我们就说,北京实力较强,我们没有想过复仇之类。”

  说到取胜的原因,巩晓彬说:“进攻多利用移动进攻。这场比赛我们首先是精神面貌好,移动积极,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没有丧失信心。作为我们,年轻队员,起伏是正常的。之所以打得好,也在于没有包袱,跟北京队打通过比赛去学习对手,同时去拼对手,本场比赛我们超水平发挥了。作为教练,我非常感谢这批队员。明天我们放假,因为我们比较疲劳,打球的人少,今天发挥好,正好轮空,所以明天我们放假,休息一天。”

  巩晓彬总结了自己的“砍巴战术”:“巴特尔的传球给了对手很多传球机会,我们用联防、包夹等消耗他的体力,他的作用就减掉了一半。”

  (白鹏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