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半程波澜不惊 广东何时止连胜万马仰望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1:4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CBA常规赛一共44轮,到目前正好打完22轮。前半程联赛,并没掀起大的波澜,CBA各队在固有秩序相安无事。

  广东一觅众山小?

  联赛第四轮,广东宏远前往宁波挑战八一。比赛只剩最后20秒时双方的比分还在交替
上升,在白热化的僵持中八一小将王中光神奇抛投打板命中,广东1分饮恨军旅主场。从那以后,广东保持不败至今已是17连胜,其中包括第18轮在主场对八一之战,虽然广东只赢了5分,但足已“复仇”了。

  到目前为止,CBA联赛最长连胜纪录由上海东方在2001~2002赛季创造,当时姚明风头正盛,在总共24轮联赛中,上海前23轮不败,但最后一场在宁波恶战被八一杀退,留下巨大遗憾。当CBA赛制改革为南北分区之后,比赛场次增加近1倍,上赛季江苏南钢的20连胜已属不易。如今

广东宏远正在向打破这个纪录努力。

  如果广东被终止连胜,最有可能的败仗也就是在客场与江苏、北京和八一等球队的比赛中,对这一点广东队到是意见一致。按照赛程,下周三第23轮广东就要客场对阵江苏,随后就是新春佳节,而他们客场挑战北京是在2月12日第31轮,直到3月5日第40轮,他们才会再赴宁波。如果广东这三战不败,也许广东会创造惊天的38连胜。

  万马仰望季后赛?

  郑武曾经说自己并没有过多地考虑过能不能进季后赛的问题,只想一场一场去拼。但细想想,季后赛的门槛对万马来说的确有些高。联赛上半段,万马队令人惊喜地战胜了一些实力不弱的队伍,比如八一、吉林、辽宁。但值得关注的是:这些胜利全部是在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获得的,联赛下半程,客场挑战东北“双雄”,恐怕全取两场胜利并不容易。

  此外还应该注意到,在上半段的联赛中,万马也输掉了一些本不应该输掉的比赛,比如客场负河南、

福建。能否最后挤进季后赛的大门,与名次相近队伍的战绩相当重要,具体地说,万马队在南区的主要对手是云南、上海乃至江苏、八一。此前主客场均能战胜上海队固然可喜,但主客场均负于云南也让人惋惜。

  更重要地是,万马也不能从比自己排名差的队伍身上全取胜利也让他们在进入季后赛的竞争中处于劣势。上半赛段,万马与福建、

东莞队的比赛都是主胜客负,下半程同样也很难保证全胜。目前9胜12负的万马与同为12胜9负的云南、江苏还有不小的差距,更何况其中还有一个10胜11负的上海队,要想在强大的南区冲进前四,恐怕年轻的万马队还要付出不少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