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队迎战强敌北老大 难挡大巴金斯顿练兵为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刚刚走出连败阴影的山东金斯顿队在主场又将面临一次严峻考验,这次他们的对手换成了高居北区榜首的北京金隅队。

  上一轮主场迎战河南猛龙,靠着外援佛布斯最后时刻的两次罚球和一个后场篮板,山东金斯顿队才侥幸地战胜对手,告别七连败。面对客场一无胜绩的河南队胜得尚且如此凶险,迎战声威赫赫的北京队,山东队获胜的希望几近渺茫。

  唯一对山东队有利的是,通过上轮的胜利,全队走出了连败的阴影,可以重新鼓舞士气,继续后面的征程。这一点清晰的展现在上一轮赛后山东队球员布满喜悦的脸上。从第14轮客场负八一开始,山东队始终与胜利无缘。虽然这期间也打了几场好球,但是总是与胜利失之交臂。连败之下,山东队从教练组到球员都感到了无形的压力,对自己的能力也产生了怀疑,自信心受到很大伤害。

  在球队遭遇四连败之后,俱乐部高层也坐不住了。俱乐部总经理徐中东找两个外援分别谈话,给他们施加压力。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收到了效果。最近几轮,琼斯展现出了他的得分能力,成为了山东队的得分利器。而佛布斯因为表现不积极被“冷冻”了几轮后,也变得勤快起来。

  北京队上轮轮空,得到了宝贵的休息时间。此轮挑战山东队,精神饱满的北京队只有取胜一个目标。内线有巴特尔坐镇篮下,北京队足以叫板CBA诸强,他们的成绩也说明了这一点。佛布斯和陈晓东两人都难以防住巴特尔,何况北京队还有一个渐入佳境的威廉姆斯呢。而外线方面,尽管最近几轮

巴顿状态不佳,但是张云松、解立彬、陈磊的攻击组合也远远胜过王刚、孙杰和崔宇。

  与北京的比赛,山东队要想获胜除了自己超水平发挥,还要寄希望于北京队发挥失常,但这两个条件看起来都不太可能实现。所以,即使山东队输给了北京队,只要山东队的小伙子们打出自己的水平和精神面貌,相信济南的球迷也能够接受。不过,如果山东队自我放弃,再来一次大溃败,好不容易赢来的信心又将化为乌有,那么,山东队还可能在连败的深渊中滑下去。

  今晚19:30,新浪体育届时将文字直播本场比赛,欢迎您到时关注。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