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大巴来了躲?还是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8:25 济南时报

  本赛季,山东金斯顿男篮已经两次惨败给北京首钢,一个是联赛第一轮以59:81不敌对手,然后是在去年12月25日圣诞节那天,他们在临沂又以97:84击败金斯顿。

  今天,两队将展开第三次较量。经历了在北京和临沂的惨痛经历后,今天在济南,山东金斯顿男篮打算要一个什么样的过程?什么样的结果?

  上一轮轮空的北京首钢队是在今天上午乘飞机抵达济南的——这比前一阶段乘坐汽车去北京的山东金斯顿男篮“规格”高了许多。养精蓄锐后的北京首钢队如今是士气高昂,三连胜的他们更是把目标转向广东、八一等强队,至于山东,或许他们根本就没有放在眼里。

  巴特尔犹如一辆从国外镀金归来的“大巴”,如今在CBA是横冲直撞,比“坦克”还难挡。

  不可否认,如果没有大巴,北京

首钢队和北区将会是一副什么惨痛模样。大巴在北京首钢队的作用不用多说,一个例子足以证明:当大巴跟咱们山东裁判在赛场上耍横被禁赛的时候,北京首钢队竟然在主场输球,而且输给的是新疆广汇队。

  但北京首钢队也就是在主场输了那一场球,在其主场进行的另外九场比赛获胜的都是北京首钢;而在其已经进行的十个客场比赛中,他们也仅仅是输了两场。目前,他们以17胜3负雄居北区第一、CBA第二。

  在自己参加的19场比赛中,巴特尔独得506分、中投命中率达58.78%、罚球命中率75.37%,拿下231个篮板球并助攻79次,远远高于北京队其他主力球员如张云松、焦健以及外援巴顿等。让人吃惊的是,巴特尔竟然还有19个三分球入账!

  毫无疑问,在NBA漂泊了几年之后,身高2米10、体重达120公斤的大巴在其个人能力和技战术水平上没有因年龄的增长而下降,相反,他在回到CBA后却逐渐找到了自己的状态。日前大巴就放出“我不输于任何一名外援”的豪言。实际上,在CBA,大巴的身份就是一名可以打四节比赛而不占名额的“外援”——他是从国外俱乐部来的,当然属于“外援”了。有巴特尔在篮下的优势,CBA任何一支球队想撼动他都很难。如今,对阵本来内线实力就弱的CBA,大巴,肯定比那坦克还难挡。

  除了大巴,北京首钢队还有一干实力派球星,他们是焦健、张云松、陈磊、解立彬、门维……还有攻击力极强的外援巴顿。

  有一个巴特尔就够金斯顿

男篮忙活了,再加上焦健他们。总之,今天的比赛,金斯顿男篮要“好好学习”。

  (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