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跟外援谈心跟队员开会 巩晓彬:不让北京轻易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4:05 济南时报

  以一场险胜结束七连败的金斯顿男篮,今天又将开始CBA下半程的拼搏,而第一仗又是跟北京首钢这样的强队对垒。主教练巩晓彬在总结上半程本队表现的同时,以一种异常坚决的态度发出作战令:“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

  为了备战北京首钢队,巩晓彬昨日下午组织球队在原省体工大队篮球馆进行训练,到了晚上他又组织球员开会,研究对手,准备与北京首钢队的比赛。然后,他又与外援进行
谈心,尤其是最近“闹出乱子”的佛布斯,是他重点交谈的对象。

  谈到今天这场比赛,巩晓彬很干脆地说:“我们实力不如对手,但是我们会放下包袱,向对手学习的同时,去跟他们拼搏,我们不会让对手轻易从我们的主场拿走胜利的!”

  巩晓彬如今成了“思想管理者”,昨天他再次跟外援进行交流,“佛布斯的问题已经引起俱乐部的极大重视。实际上,我们引过那么多外援,人家也是美国球员,也有这样那样的伤病,但只要在场上,大部分都能以职业球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像佛布斯这样的,还真是第一次见。所以,我们还是想从思想上解决佛布斯的难题,期望他能够给球队提供更多的帮助。”

  刚刚结束七连败的巩晓彬现在已经很现实:“七连败后,球队上下承受了巨大压力。作为教练,我也希望有五个比较成熟的队员,几乎不要自己费什么心就能把比赛拿下来,但现在金斯顿

男篮遇到的困难太多了。外援这个样子,我们不可能期望他们能有多么神奇的发挥,他们甚至像我们的本土球员一样,有时发挥好有时发挥极差,在这种情况下,我有时也难以把握他们的状态,比如说换人,有时换上去了,不一定能把你的意图执行出来。但是我有耐心,正如之前所说过的一样,我能看到球员们的进步就已经很高兴。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的,山东篮球能够走出自己的路来。”

  从今天开始常规赛下半程即将开始,金斯顿男篮要与CBA每一个对手都要再次过招,每一场比赛都关系到本队在CBA的前景。对此,巩晓彬没有丝毫气馁:“我相信通过我们艰苦的努力,我们这个团队会取得一个比较好的名次。”(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