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唐建功心切不幸崴脚敷冰袋 能否出战广东成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8:1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1月8日南京报道 大敌当前,江苏队的绝对主力唐正东却受伤了,不过从崴伤时的动作来看,应该不是很严重。

  考虑到唐正东在内线的杀伤力,上海队开场将他作为重点防守对象。比赛前17分钟,唐正东一直没有得到舒服的进攻机会,甚至连触球都异常困难。而那段时间里他所得的四分,全是在对手的干扰下强行得分,没有一次顺利的投篮命中。直到胡卫东换上了克鲁兹与
其组成双塔,唐正东的压力才得以缓解。

  或许是因为上半场打得不顺,大唐下半场一上来有些急于建功。但第三节比赛进行了六分半钟时,江苏队前场进攻未果,唐正东刚摘下进攻篮板时却受了伤。

  当时唐正东遭到对方李特和章文琪的双人包夹,光顾着高举双手保护球,却在转身时一下子踩到了对方的脚。一个趔趄,球掉了,上海队就地展开反击。由于电光石火间谁都没看清楚怎么回事,都以为只是一次寻常的抢断。可当全场的注意力都转向另一个半场时,唐正东却独自走向了场地边。先是弯下腰撑住了膝盖,突然发觉右脚踝上没有劲,“轰”地一下坐在了地板上。

  反击中上海队造成了江苏队的犯规,裁判在鸣哨中止比赛后,马上询问了唐正东的情况。此时,比赛时间已经走过了8秒钟。看着唐正东痛苦的表情,江苏只得用克鲁兹换下了大唐。而在余下的时间里,大唐再也没有出场。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胡卫东也表示还不清楚唐正东的伤势,“应该问题不太大吧,下一场能不能打现在还不知道。”

  回到宾馆,大唐一直在拿冰袋冷敷脚踝,脚踝内侧已经肿起了一大块。“不知道周三能不能打,反正明天肯定得歇了,不能训练了,”大唐叹了口气,“不过好在这一轮比赛有两天的休息时间,张成他们的状态又都不错,周三做好两手准备吧。”

  上次和广东碰面,正是唐正东在上半场的出色发挥确保了江苏队的领先。一旦大唐缺阵,江苏可就麻烦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