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利用犯规战术拖住万马步伐 阿的江赛后承认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5:0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报讯 萨马基在莫科、李可、陈可的三双大手面前,艰难地扬起胳膊,吃力地摘下篮板,费劲地在“肌肉森林”里寻找最后一投的机会,豆大的汗珠淌在他的额头上。86∶74,八一队在付出了30次犯规、三名主力被罚下的代价后终于拖住了万马的脚步。阿的江的话可以用来做“总结发言”:“这就是场防守战,而我们还是比对方做得好一点,就是这样而已。”

  就该这样打

  郑武从来不讳言八一是万马的榜样。“我们今天的防守和篮板其实做得不错,但输在命中率和失误上。”18分、21个篮板,萨马基的两双表现货真价实,21个篮板和八一全队的篮板数持平。但即使在内线占据了绝对高度,篮板球比对方多出25个的情况下,万马仍然在第四节被对方抛开了。

  在对方充满攻击性的防守面前,前三节还咬牙死顶的万马突然失误连连,急躁的情绪迅速在全队蔓延。刘维伟脸上写着遗憾:“对方的贴身防守很凶,又是全场紧逼,当时我们就觉得不适应。”但郑武认为新人应该多上上如此精彩直观的防守课:“我们队的年轻队员很多都没经历过这样的比赛,他们的压迫式防守让他们在场上突然就没了方向。失误竟然比对方多了16次。但也只有打过这样的比赛,成长才会快,目标才会明确。以后我们队的防守就该这样打出来。”

  没带指南针

  李楠和王楠,八一和万马的11号巧合地都是两队最倚重的外线利器。与争得不可开交的内线相比,昨天的外线却冷得像场外严寒的天气一样。名震天下的“

小李飞刀”三分球12投3中的命中率直接导致了全队得分低潮的来临,而初入江湖的王楠更像段誉的六脉神剑,刚在上轮荣登三分王的他本场比赛也和万马全队一样手感全无。从王世龙命中第一个三分到王楠三分开张,万马竟然在两节多的时间里没有从三分线外拿到半分。

  两柄指“楠”针同时失灵,让比赛直接陷入了一种近距离肉搏中。“我们的队员在激烈对抗中运用技术的能力显然没有到火候,对方看得一严,命中率就下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