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雪峰大年初五摆喜酒 婚纱照拍到左右不分(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3:44 扬子体育报
胡雪峰大年初五摆喜酒婚纱照拍到左右不分(组图)
(点击看组图)

  手再往左边放一点。

  左?哪边是左哪边是右?一整天拍下来,胡雪峰已经迷糊。

  明天继续。

  什么?明天还要拍?胡雪峰装出一脸苦像,嘴角却是掩不住的甜蜜。

  本报记者史琳杰报道 2005年10月拍婚纱照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一转眼间2006年就来了,而在2006年的2月2日,胡雪峰和女朋友应珏的6年爱情长跑将有一个美丽的结果。

  谁说初恋不会有结果

  谁说初恋不会有结果?胡雪峰笑了笑。

  胡雪峰和应珏都清晰记得他们彼此初恋的开始。1999年10月14日,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胡雪峰认识了当时还在南京师范大学读英语本科的应珏。“在认识她之前,也有不少女孩追,但从来没有动过心。”胡雪峰说,“那时刚上一队,联赛还没开始打,只想好好打球,从来没有追过哪个女孩,但见到她,突然就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觉得她就是自己生命中的那个人。”应珏对胡雪峰感觉同样不错,“那次吃饭还有起他几个队员,他不是最帅的,但觉得他看起来特别舒服,给人很温暖的感觉。”

  应珏当时也没有谈过恋爱,加上女孩的矜持,没有和胡雪峰多说话,也没有互相留联系方式。而从来都很内向的胡雪峰,“平生第一次厚着脸皮做了一件事。”用他的话说,当天晚上,他“厚着脸皮”从朋友那要到了应珏父亲的电话,又“厚着脸皮”打电话给应珏的父亲,要来了应珏的电话。从此两人开始了电话情缘,一个月,两人的电话费有4、5千!在电话里聊了两个月之后,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一直到现在。

  “可能真是缘分吧。我打电话给她爸爸要了号码之后,我都奇怪,自己哪来的勇气。”胡雪峰说,而10月14日也成了两人的爱情纪念日,“没多久联赛开打,我选号码时想都没想,选了14号!”再后来队里让胡雪峰改18号

球衣,胡雪峰一度老大不乐意。

  互补的爱情最美

  朋友们都很奇怪,胡雪峰和应珏两人的性格脾气截然相反,两人却能从初恋一路走来,直到有个完美的结局。“没听过互补的爱情最美吗?”胡雪峰和应珏一起反驳。

  胡雪峰偏内向,应珏偏外向,胡雪峰老实忠厚,应珏精明干练。当然,性格互补固然很美,但生活中也不是没有矛盾。比如说开车,胡雪峰开车稳当,应珏喜欢开快车,一旦胡雪峰开车时应珏坐旁边,就会抱怨,“怎么不超过去啊,开得慢死了……”这时胡雪峰就会施展他的“化骨绵掌”,“老婆,这是为了你安全啊。”一番甜言蜜语,总能哄得应珏开心。

  前不久客场打新疆,比赛完第二天上午没事,胡雪峰上二道桥市场逛逛,想给女朋友买点东西,应珏却打了个电话过来让他别乱买东西。听女朋友的话重要,可来难道新疆一趟,总得买点什么表示下心意啊。逛了一上午,胡雪峰精挑细选了几副小羊皮手套,25块钱一双,不贵,又实用。没想到回去以后还是挨了批评。“家里有,又不缺。”家境殷实的应珏消费观念却很实在,胡雪峰反复解释是因为心疼她也没省去数落,最后胡雪峰搬出一句,“喜欢给心爱的人挑选东西时那种幸福感觉”,才“摆平”应珏。

  “其实互补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相互包容。”胡雪峰细释他的爱情哲学,“其实她是刀子嘴,豆腐心,女人吗,要疼要哄的。她在很多时候也很包容我。”

  家有贤“妻”令人羡

  真如胡雪峰所说,应珏对胡雪峰的爱与关心,令许多人羡慕不已。

  2001年和2002年胡雪峰两次受伤,两次在医院卧床治疗,加起来有两个多月时间生活不能自理,在那些日子里,除了胡雪峰的父母,还有就是应珏日夜陪伴在医院里伺候。“一点城市里女孩的娇气都没有,我儿子真不知道哪辈子修来的福分。”胡雪峰的父母说。

  2003年应珏去英国留学,因为舍不下胡雪峰,几乎两三个月就从英国回来一趟,朋友们开玩笑说,她为国际航空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2005年6月,胡雪峰从国家队调整下来,为了安慰男朋友,应珏放下手中正在做的硕士论文,毅然回国,陪伴胡雪峰度过那段郁闷的日子,8月,应珏又赶回了英国。2005年11月,因为房子

装修,应珏再次赶了回来,“他要打比赛,没时间管,我就累点吧。”盯了一段时间后,应珏准备去英国把论文答辩弄完,就可以拿到英国赫尔大人力资源管理硕士学位,但朋友们都说时间太紧,婚前要准备的事太多,应珏最终决定先留在国内,“结婚是人生大事,等结了婚再回去论文做完吧。”应珏笑称,自己是个爱情至上主义者,其实她是担心自己不在,婚前准备工作让胡雪峰去做会影响他打球。胡雪峰的好友焦健经常跟胡雪峰开玩笑,“你这家伙,怎么骗到这么贤惠的老婆的!”胡雪峰笑而不答,“反正这辈子,不会再有女人能让我动心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