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乱象-大巴吉林险“中弹” 浙江首创“倒DJ”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3:40 扬子体育报

  本报实习生邢娟述评 联赛第二十一轮,CBA赛场烽烟四起,倒不是现场的比赛有多激烈,而是球迷再次引爆了球馆浓烈的火药味……

  大巴吉林险“中弹”

  吉林的魔鬼主场在CBA向来是鼎鼎有名的,球迷震耳欲聋的喊声经常能使客队找不到
投篮的方向。这回,让北京队着实体会了一把,巴特尔更是成了“众矢之的”,整场被魔鬼球迷们搅得不得安生。

  对于魔鬼主场,客队也都显然有着心理准备,面对球迷的“热情”,巴特尔只能无奈地摇摇头。这次现场球迷似乎找到了更“美妙”的词语,“6罚1掷!”“大巴2万4!”像口号一样在现场4000多名观众中“传唱”。每当巴特尔被送上罚球线,必定引来山呼海啸般的起哄声,这像魔咒一般排山倒海的声音也似乎起了点作用,硬生生地将巴特尔的三个罚球给哄出了篮筺。巴特尔只能化无奈为动力,首次打满全场的他,用全场最高的30分和16个篮板,给了长春球迷漂亮的回击。

  显然是受到主场失利的影响,现场球迷的表演在最后一刻达到高潮。距离终场哨声响起还剩几秒钟时,不少杂物飞进了场地,拿球等待比赛结束的巴特尔,就险些遭到“飞弹”袭击。赛后,还有很多球迷停留在体育馆内,一直不肯离去,“裁判!黑哨!”一直回荡在破旧的长春市体体育馆。

  吉林主场魔鬼到连记者都头痛,经常缺少必要的网络设施,也没有所谓的固定记者席,……本场比赛,甚至连篮协颁发的记者证都不予认可,难道真是没理可行了!

  浙江首创“倒DJ”之声

  “换裁判”、“换DJ”6日晚上,浙江义务体育馆内充斥着这样的声音。“换裁判”在甲A赛场我们早已见识过,CBA赛场也并不少见,倒是“换DJ”挺新鲜的,还真是第一次听到呢!

  万马在与南钢的比赛中,一直处于落后,现场的球迷心急如焚,免不了一番对裁判的声讨。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随后,球迷们居然开始埋怨自己的主场DJ,他们认为新换的现场女DJ声音太小,无法调动起气氛,于是球迷不再跟着DJ喊加油口号,而是跟着两大球迷组织的方阵喊起了“换DJ”,也的确有创新精神。

  更夸张的事情还在后面,比赛结束后,部分球迷围在了内场出口处,本意当然是找裁判讨个说法,但事情很快就走了样。“不能让裁判跑了,还有那个女的(DJ),也得拦下来。”一位球迷喊道。在球员通道里,年轻的女DJ被吓得直掉眼泪,最后在保安的保护下,裁判和DJ才总算脱离包围圈。

  本场比赛,浙江现场的音响效果也颇有特色,不知从哪剪来的恐怖片断倒真是契合魔鬼主场的效果。计时器也又一次凑热闹地参与片刻罢工,江苏队在上一场对浙江的比赛时,就遇到过计时器“选择性”罢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