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人先留下身份待定 佛布斯未赢回巩晓彬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2:10 济南时报

  昨天的比赛除了比赛的输赢以外,另外一大焦点就是已经缺席了两场的外援佛布斯在“解禁”后能有一个怎样的表现。“考试”的结果是:佛布斯上场28分42秒,拿到9分和12个篮板,并有2次盖帽,比赛中他最出色的表现是在终场前1.5秒时抢到了一个关键的篮板,并造成对方犯规。主教练巩晓彬对他的“评语”是:留下来继续为金斯顿效力,但今后如何使用要根据比赛需要。

  身高臂长的佛布斯在刚来金斯顿时曾深得巩晓彬喜爱,大彬多次表示这外援不错,尤其在内线对金斯顿帮助很大。但主场对阵吉林和辽宁两场比赛让大彬逐渐失去了对佛布斯的信任,这才出现了西征前让佛布斯在济南休息反省的一幕。昨天下午,佛布斯再度出现在金斯顿的阵容中。面对球队严峻的形势和自己身上的压力,佛布斯脸上看不到笑容。第一节巩晓彬安排另一名外援琼斯首发,而琼斯也没有辜负少帅的期望,首节就拿到了13分。第二节当战成25平时,佛布斯替换琼斯上场。看得出佛布斯很想有所表现,他上场后不久就在篮下三次投篮,很艰难地拿到2分。随后王刚在反击中又给了一次空中接力扣篮的机会,可惜配合时间稍有出入,佛布斯扣飞了。随后的比赛佛布斯由于压力过大几次出现失误,好在他终场前将功补过,抢下一个关键的篮板并罚球拿下2分。比赛结束后,佛布斯自知表现一般,但球队赢了他也算松了一口气。

  赛后巩晓彬对两名外援是这样评价的:“琼斯首节发挥不错,但之后他由于赛前拉肚子影响了发挥。佛布斯的优势还是抢篮板和封盖,他之前在训练和比赛中不是十分卖力,希望这次的事情对他能有个促进。我们队这两名外援一个是主攻型,一个是防守型。对于外援的使用,我将把他俩搭配好,并根据比赛的需要重新分配他俩的上场时间。至于谁首发,还要看对手的情况。”

  巩少帅的意思很明白:佛布斯留下来不用走了,但以后是否继续担任主力,一要看他今后的表现,二要看比赛的需要,因为从对河南队的比赛看,两名外援各有优势又各有明显缺点,属于“互补型”的一对。(记者 李夫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