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程过后南北冠军几成定局 CBA小心沦为中超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1:58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岁月如梭,时光飞逝,转眼间CBA常规赛已经赛程过半。伴随着宏远夺得半程王,你会惊喜的发现,新赛季充满了变数。上赛季此时,江苏正为二十连胜被终止,而痛哭欲绝,如今却是宏远王朝的一骑绝尘。

  22轮过后,南北诸强的排序发生了一点变化。南区的前两名还是宏远和八一,江苏在取得三连胜后,已至第三,云南仍旧屈居老四,后面分别是上海、浙江、福建和新世纪。
北区前四依然是北京、新疆、吉林和辽宁,后三名为福建陕西和东莞。

  南北王几成定局

  常规赛过半,目前宏远和北京分别在南北区夺得半程王,从目前两队的势头来看,坐上常规赛分区的头把交椅只是时间问题。上赛季此时,南北王分别是江苏和辽宁,而本赛季他们已沦落到第三和第四。

  南区头名争夺已失去悬念,不断刷新连胜纪录,对于拥有四名国手的“华南虎”来说,并非终极目标。“三连冠”的重任能否实现,将是考验宏远军团意志力的真正时刻。南区剩下三个季后赛名额的争夺,将在下半程出现白热化。

  虽然“

战神”退役,但八一在新赛季的表现并没有令人失望,目前他们名列南区老二。怎样提高客场的胜率,将是铁旅在下半程需要考虑的问题。江苏、云南、上海谁能够出现在季后赛,仍是
未解之谜
。尤其是上海,自姚明远赴NBA后,他们再也没有尝过季后赛的味道。但本赛季在刘炜的领衔下,他们成为了南区前四有力的争夺者。不过按照实力来看,江苏和云南几率更大。

  与南区的复杂情形相比,北区的局势略显明朗。北京由于大巴回归,在北区异军突起,夺取头名基本不成问题。新疆凭借其魔鬼主场,以及王非的神机妙算,进入四强亦非困难。辽宁和吉林争夺三、四名,将是最大看点。因为北区老四在季后赛首轮,遇到的对手是南区冠军,试想有谁想与实力超群的宏远同场竞技呢?

  球星演绎赛场

  虽说,篮球是整体运动,但球星的作用毋庸质疑。巴特尔无疑是现今联赛的最大牌,不仅有NBA经历,而且还是亚洲拥有NBA冠军戒指第一人。有了大巴的北京所向披靡,但是缺少了他,北京主场金身立马被破。球星作用可见一斑。

  缺少了姚明,刘玮成为上海的顶梁柱,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的刘炜显得更加成熟,一场比赛砍下两双,对他已是小菜一碟。上海能否有所突破,还要看中国第一控卫的表现。

  在15强中,宏远是盛产球星的大户。每到一个客场,“华南虎”均能享受到主场球员的待遇,因为随处都是杜锋、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的拥簇者。更何况,经过7年的闯荡,就连积臣也在中国拥有了大批粉丝。

  新军新世纪虽然没有国手,但同样不乏球星。“

状元秀”麦尔斯凭借良好的发挥,不仅入选中韩明星赛阵容,而且有望夺得常规赛得分王。

  场外音接连不断

  巴特尔被篮协罚款2万4千元人民币,外加停赛一场;义乌主场球迷围攻主裁判;云南魔鬼主场遭质疑……虽然篮协已开始推行“北极星计划”,但场外不和谐音调,开始扰乱CBA赛场的正常秩序。

  有人说,CBA正逐步成为第二个中超,假球、黑哨、球霸这些专有名词,离CBA已不久远。虽然此听起来过于偏激,但这的确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在大巴受罚后,有人给大巴喊冤,也有为篮协叫好的。不管怎样,CBA确实到了整顿军纪的时候,不仅对球员要规范文明用语,也得让裁判公正执法。

  有法可依是首要问题,但执法必严才是关键所在。希望在剩下的联赛中,场外的不和谐音调能够少出现,如果还有人知法犯法,早晚会出现大问题。(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刘爱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