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能战士控切投断无所不能 东北虎外线开和就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1:26 城市晚报

  本报讯 114比94!昨日东北虎在本赛季首次被安排到下午进行的比赛中,取得了本赛季首场最大分差的胜利。尽管对手辽宁队全民皆兵,且以外线神准著称,不成想最终却死在了东北虎出奇制胜的三分球上。

  第7轮时辽宁队还是蒋兴权带队,在长春主场领先三节的情况下被东北虎逆转,以4分惜败。当时杨鸣疯狂的41分对吉林球迷来说有如恶梦,全场11个三分球也险些让东北虎葬
送了胜利。

  开场后罗德尽情展示“全能战士”的风采,控、切、投、断无所不在,砍下了东北虎前9分中的7分。双方首节共命中7个三分球,拉开了两队外线飙射的序幕。第二节辽宁队主教练李戈频繁换人,但边强被赵阿南防得没了脾气,外援巴特勒和布朗在巴巴卡面前也丝毫占不到任何便宜。刘相韬的3个三分球并没能组织东北虎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东北虎以58比46结束上半场。

  下半时辽宁队外线依旧没有起色,内线的“黑白双煞”也没有高命中率做保障。眼见分差越拉越大,李戈只能将所有队员纷纷换上场亮相,消磨垃圾时间。

  “这场表现最好的是防住了辽宁队的外线,26投只有7中,而我们是进了12个,这也是联赛开始以来我们外线发挥最好的一次。”赛后东北虎主教练张晓春不无欣喜地说。赵阿南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而东北虎在48分钟内拿到的48个篮板让李戈自叹不如。

  本轮结束后常规赛赛程过半,东北虎以10胜10负的战绩占据北区第三的位置,已与第四的辽宁队拉开了两场的差距。接下来东北虎将面临连续三个客场:新疆、陕西和河南。张晓春坦言,尽管存在一定困难,但东北虎在之前的客场比赛中总结出了一些经验和教训,对打客场越来越适应,因此并非没有取胜机会。(记者 韩玉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