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奔牛三节搞定下轮挑战八一 福建欠债太多回天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1:18 云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饶勇)昨晚,作客晋江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一改以往“客场虫”的糟糕表现,凭借一场酣畅淋漓的进球表演,以106:85的悬殊比分,轻松击溃福建SBS浔兴队。比赛中,全线开花的奔牛队共有5人得分上双,再次拿下“两双”的第二外援毕比·沃尔顿独揽24分的全队最高分,并有13个篮板进账。福建队中得分最多的是拿到28分的龚松林。

  此役,奔牛队主帅吴庆龙再度微调阵容,头号外援乔恩·史密斯和小将张楠没有首
发,“先发五虎”是李晓勇、王胜、王守强、李一丁和毕比。福建队中,由于外援蒂龙·华盛顿重伤缺阵,主教练陈德春只能排出一个由接君、贾楠、林晨耀、孙天农和甄胜家组成的“全华班”阵容。

  开赛后,奔牛队一改以往客场作战的低迷表现,从开场就与

福建队展开了对攻战。在开局战成14:13后,老将陈照升连罚带投独砍5分,毕比和李晓勇也拿下4分,奔牛队打出一个9:4的“小高潮”,将比分改写为23:17。首节结束前,李晓勇在3分线外不必要的犯规给了主队一次缩小分差的机会,主罚的龚松林3罚全中,将比分追成了20:23。

  第二节,吴庆龙开局就换上了外援史密斯、小将张楠和朱峰,继续加强进攻。在奔牛队内外开花的强劲攻势冲击下,没有外援的福建队只能勉强依靠接君的篮下强攻和龚松林的远投,苦苦支撑局面。很快,奔牛队以25:15轻松拿下本节,以48:35领先进入休息室。

  易边再战,奔牛队手风依然很顺,而攻防凌乱的福建队则处处受制。第三节,集体“手热”的奔牛队进攻犹如水银泻地一般,打得对手潺弱的防守体系支离破碎。几乎没有遇到什么强力抵抗,奔牛队飞速就以40:19再下一城,彻底打垮对手。三节过后,奔牛队已经以88:54的悬殊比分,把比赛提前带入“垃圾时间”。

  无足轻重的末节争夺中,胜局已定的奔牛队陆续换上替补队员练兵。放手一搏的福建队虽以31:21扳回一城,但无奈此前欠债太多,最终还是无力回天。

  1月11日,奔牛队将作客宁波,再度挑战南区强敌八一

火箭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