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线孱弱福建再遭云南痛击 难见起色球迷提前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2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CBA联赛第22轮,福建SBS浔兴男篮坐镇主场晋江祖昌体育馆,迎战前来挑战的云南红河,面对已经三连败的福建SBS,目前在南区排名第四的云南队来势汹汹,肯定不愿轻易放过拿分机会。结果没有了蒂龙的浔兴在自己的主场依然没能结束连败厄运,最终以85:109迎来四连败。

  本场比赛福建SBS浔兴依然是全华班阵容,首发阵容也没有太大变化,上场对阵东莞
时状态奇佳的朱世龙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而云南红河队出人意料地将当家外援史密斯放在了替补席上,首发中锋是另一名外援沃尔顿。

  一开场,沃尔顿就在外线以一个远投先声夺人。朱世龙也立刻以远投还以颜色,双方在一开场就展开了激烈拼杀。云南队依靠原国手李晓勇快速的突破率先以10:7取得领先。看见朱世龙屡次投篮不进,陈德春用龚松林换下了朱世龙,这一换人很快奏效,13:12,

福建SBS追回比分。福建阵中缺少蒂龙,而云南队也将史密斯放在替补席上,并未占到福建队太多便宜,20:23,福建SBS落后对手3分,这是最近几场比赛中福建与对手的最小分差。

  第二节比赛,云南队果然换上了史密斯,云南队在内线的优势马上体现出来,虽然史密斯在场上得分并不多,但他有效地遏制住了福建SBS内线,35:18,云南队将比分逐渐拉开。陈德春再次起用小将李航,以加强内线的防守,同时换上朱世龙加强外线的进攻,但效果并不明显。在史密斯的策应之下,云南队打出了一波12:3的小高潮,29:43,陈德春无奈之下再次请求暂停,重新布置战术。暂停之后,福建队进攻略有起色,两队在上半场战成35:48,福建队落后对手13分。云南队陈照升成为了半场得分最高的球员,同时也一人领受了5次犯规。

  下半场比赛,本来就已经十分孱弱的内线再遭打击,接君在领受了个人第四次犯规之后被换下场,福建SBS内线仅依靠小将李航一人苦苦支撑。62:41,云南队趁机再次扩大比分差距。无奈之下,陈德春只能冒着第四节没有接君的危险,再次将4犯在身的接君换上场。但重新上场的接君显得畏首畏尾。抓住了福建SBS弱点的云南队强打内线,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差距拉到了30分开外。

  第四节,又是整整一节的垃圾时间,不过球队显然还不愿放弃,龚松林,贾楠等主力球员依然还在场上,但面对30多分的巨大差距,福建队已经没有了还手之力。大批球迷在比赛结束之前提前离场,最终福建SBS浔兴在主场以85:109惨败。

  (福建日报 胡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