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倒在吉林三分雨下 超级替补摇身一变成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2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都说辽小虎的三分绝技能够克敌制胜,可带着夺取北区第三的任务北上长春的辽宁盼盼今天下午却在通钢东北虎下起的三分雨中栽了跟头。94:114,辽宁盼盼不得不在鬼见愁的通钢主场签定城下之盟,而吉林通钢以10胜10负的战绩继续把持着北区第三的位置。

  自从李戈接替蒋兴权火线入主辽宁盼盼后,辽宁盼盼一路攀升,取得了5胜3负的战
绩(辽宁盼盼前21轮战绩为8胜11负),北区排名也迫近9胜10负的吉林通钢。此番深入虎穴,李戈心中早已把通钢当成了盘中美味。

  不过,比赛的进程并没有像李戈预想的那样,外线一直不是看家本领的吉林通钢队竟然在整场比赛中命中12个三分球,风头早已盖过李戈麾下的辽宁盼盼(仅命中7个三分球)。按照林通钢队主帅张晓春的评价,这是本赛季CBA开赛以来,通钢队外线进攻和外线防守最好的一场比赛。

  此役,受膝伤沦为超级替补的赵阿南成了张晓春手中的王牌,从近40分钟出场时间里,5记精准的三分球次次动摇着辽宁盼盼全身而退的信心。尤其是第三节命中的那记三分球帮助通钢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1分(77:56),彻底击碎了辽小虎的斗志。

  纵观此役,强调细节决定成败的吉林通钢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质量均胜于辽宁盼盼。在首节以35:28奠定领先优势后,整体作战的林通钢队将防线扩大到了外围,尽管送给了辽宁盼盼26次罚球机会,但全队在凌厉的快攻和耐心的阵地战中一点一点扩大着自己的战果。全队9名上场球员人人都有收获,其中小将赵阿南一人得到全场最高分31分,而王博、王晗、罗德和巴巴卡的得分也达到了两位数。

  相比之下,刘相韬、边强、杨鸣三只招人喜欢的辽小虎虽然拼尽全力,但无奈球队在第三节结束时落后主队26分(66:92),致使最后一节的强劲反弹也无济于事。

  从本月11日起,吉林通钢将迎来三个客场之旅,对手分别是新疆广汇、陕西汉斯和河南济钢。其中,客场挑战新疆广汇的时间为本月11日20时。

  (长春晚报 李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